新闻中心

设计党建丨教工第一党支部举行“党旗引领新文科建设”系列党课之二:“新文科建设语境下的设计学”党课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2 22:20:37 点击: 【字体:


982c67d25afc46879a1cff4da2ac0253.gif


为有效推进支部近期党员学习计划,认真学习和领会教育部高校司关于新文科建设指导的指导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构建设计学科特色的支部党建品牌,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制度,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1月7日举办“新文科建设语境下的设计学”党课学习。


教工第一党支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制度,2020年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五次。本次党课由国家教指委设计指导委员会委员、设计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华琳教授主讲。王华琳院长提出在当前新文科建设的语境下,教师应当在推动教育教学的创新发展,培养爱国爱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创新设计人才为已任。指出应当紧紧围绕我院的一流专业建设发展机遇,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课程思政的特色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及教材建设、教学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好表率和示范引领作用,争取在新的学年获取更优异的成绩。





为加强支部党建,推动党员“四讲四信”,教工第一党支部在2020年精心组织计划了系列党课,其中有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由刘军书记主讲的《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微党课、根据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年指导意见推出的《党旗引领新文科建设》党课,还计划在2021年以增强党课的生动性、趣味性,让党员边学边讲边受教育,使党课真正发挥出效果为目的,推行“人人讲党课、处处是学堂”的党员学讲党课活动,王华琳院长轻松、活泼生动的党课为支部党员学讲党课做了较好的示范。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学习了本次党课,并进行了热烈交流研讨,认为院长所讲党课对现在的学科建设工作非常及时,为大家指明了方向,并讨论了如何把握专业优势、课程提质、教学模式创新、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设计人才等内容。与会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在教学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学科建设中努力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




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何骑材按组织要求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参加民主投票,接受支部班子、党员的谈话,并在会上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廉洁从教的指示精神以及目前疫情防控的注意要点。最后,在支部副书记陈建勋主持下进行了组织生活会,按上级规定的组织生活会流程要求进行了相关文件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摆查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文字撰写 | 陈建勋 马全福

照片拍摄 | 马全福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