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党建丨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爱国励志新青年,求真力行勇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2 22:23:45 点击: 【字体:


d8f77bee874a4ab8944feebecd3b95ed.gif


根据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要求,巩固和深化党员师生理想信念,总结学期成长与不足,传递“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爱国主义精神,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1月6日下午组织召开“爱国励志新青年,求真力行勇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会议,设计学院尹红副院长参会并作出指导性发言,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殷海楠同志主持。



▵ 支部副书记殷海楠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由支部书记孔冉老师进行年度总结汇报,她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对2020年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剖析了本学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结合现状拟定了下一学年待解决的工作问题。针对下一学年的工作方向,她期望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可以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增强其号召力。并且希望与支部委员们的努力下,把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建设成为富有活力、充满学术氛围、有威望、有威信的基层党组织。同时,激励与会党员积极迎接2021年的到来,继续发挥青年党员作用,勇于担当,求真力行。


9f18d20e491946cca9f671e3f1337b95.png

▵ 支部书记孔冉老师进行年度总结汇报


紧接着,尹红副院长进行了指导性的发言。她总结了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部成员从学生会成员到党员个人对于学院工作做出的贡献,并对研究生党员接下来的工作、学习及生活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明确党员所身负的责任——作为党员的责任、作为研究生的学术责任、作为设计师的创作责任等。党员同志在特殊时期更要加强担当意识,凝聚群众,做好带头作用,以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的态度,坚定的信心再接再励;以更加顽强的意志应对更多挑战。最后她对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为设计学院各项活动中不计回报的支持表示感谢。


e697d2bf5c9144f4a22f68d478d5edf9.png

▵ 尹红副院长进行指导性的发言


随后,支部党员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开展“党员自评”“党员互评”“谈心谈会”,其具体环节包括:首先,党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发言,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对发言对象进行批评、发言党员作表态发言。其次,以党小组为单位,党支部支委进行“谈心谈话”。党员们主要从自身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纪守法、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938f846e2aee4a3caaa1362c09262ccb.png


▵ 组织生活会会议现场


在学院党委的正确指引下,此次“爱国励志新青年,求真力行勇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以阶段总结、思想学习、行为引领、自我剖析、相互帮扶为主旨,对于指导支部党员加强防疫意识,强化感恩教育、升华爱国主义精神均具有现实意义。同时,通过学习、交流真正把基层党支部建设发展落实到实处,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文字撰写 | 柴思敏

照片拍摄 | 柴思敏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