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丨设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动画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集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7 21:00:30 点击: 【字体:


c0975c2a05104bc1a8d3ad7e4443044d.gif


2021年4月23日,按照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安排,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动画系学生党支部在2219实验室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主题经典影片集体观影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第二支党部副书记张海鹏主持,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和动画系学生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会。 


98ac4c5304c84b4789ec44e11b49828d.png

 ▵ 会议现场 


会上,张海鹏副书记讲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理论学习资料梳理党史各阶段发展脉络,领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有关内容,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在学习教育实践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张海鹏副书记希望大家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党史学习是全体党员的重要政治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现实需要。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


65c78def3ed74d6a8c1d7266d4948d62.png


党史学习后,与会党员及积极分子共同观看经典红色主题影片《建党伟业》。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诞生的,看一百年前我们的先行者是如何不怕牺牲,艰苦卓绝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历程,在今天看来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在场的师生党员表示,我们应铭记那段峥嵘岁月,牢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与社会主义发展史,时刻怀抱理想,持续艰苦奋斗,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文字撰写 | 祁康乐

照片拍摄 | 马海龙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