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丨教工第一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员帮扶进课堂,本研互促共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2 20:26:58 点击: 【字体:


153d8d8019a443ad95da9cbf49a98f50.gif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教工第一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5月9日在设计学院2211教室联合开展以“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员帮扶进课堂,本研互促共成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教工第一党支部青年委员韦达老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吕虹霖老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2017级品牌形象设计1班本科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帮扶授课对象为视觉传达设计系本科2017级品牌形象设计1班的学生。


590535b4834f4c2d94f1cebd73abb5dc.jpg

▵ 合影


2beb0dde26b9458d91de1bfecc3bf12c.jpg

▵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吕虹霖讲话


活动伊始,身为2017级品牌形象设计1班的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的韦达老师、该班班主任吕虹霖老师对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本次毕业设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同时也对本次志愿活动提出要求。


本次志愿服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开展,同时凸显“党建+专业”特色进行。教师党员与志愿者们以撰写论文及成功发表论文的经验,以及参加艺术设计展览与获奖经验与本科毕业班同学进行交流和指导。教师党员给本科生、研究生牵头引线,帮助本科毕业班同学解决在毕业设计以及撰写毕业文献综述中遇到的问题,做到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本科毕业班同学们也积极主动的给研究生志愿者们分享自己的毕业设计作品,对设计理念、视觉效果和展示形式等各方面的交流和讨论,注重切入点。此次“办实事”主要做法体现在:一是明确“办事”对象;二是落实“办事”措施;三是拓展“办事”内容;四是建立长效机制。



▵ 活动现场


本科生们掌握文献综述撰写注意事项的同时,也就论文撰写有了新的体会;研究生志愿者们也从本科生的毕业设计作品中收获到一些设计的灵感,意识到自己在专业学习和论文撰写上也还有待提高。同时,也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弘扬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师生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带动了本研之间的交流。切实把为师生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排忧解难。






文字编辑 | 胡智涵

图片编辑 | 张弛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