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丨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第三专题理论学习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7 13:17:25 点击: 【字体:


e965eb88cbf74cb18302fcdbf085359a.gif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根据设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引导党员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设计学科专业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5月8日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第三专题理论学习会。


上午,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101会议室进行了党史第三专题改革开放新时期理论学习,支部书记刘军以讲授专题党课的形式,围绕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历史性跨越等方面运用丰富的历史资料和详实的数据,详细讲解改革开放这段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改革开放的一系列论述,深刻阐述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与启示。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对改革开放40年历史进程的认识和理解,也更加坚定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6786dfd618734cbeb95cbc3011b7ec4e.jpg

▵ 支部书记刘军教授讲专题党课


9ff247883aab462e861642694eb7d430.jpg

▵ 学习会现场


会后,支部党员赴百色起义纪念馆开展“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支部书记刘军教授为党员讲解了广西革命史,并向百色起义革命先烈纪念雕塑庄重敬献花束,表达了支部所有党员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党员们纷纷表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汇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98c43c297d85499c92ba706ad765767a.jpg

▵ 支部党员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





随后,支部党员沿南湖公园步道开展了“感党恩、跟党走”健步走主题活动,通过活动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a5d29c861ae240ed8f72a8c42cfaf28f.png

▵ “感党恩、跟党走”健身主题徒步运动






文字编辑 | 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图片编辑 | 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