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丨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7 13:25:19 点击: 【字体:


2fd3ad7efcb44237beb65410eea92f14.gif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激励党员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5月14日下午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党员,一同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西军区军史馆参观学习,以联学共建的方式开展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


7a7814c82c1a4615a46b22327cf5919f.jpg

▵ 合影留念


走进军史馆,映入眼帘的是几位国家领导人的肖像,让人肃然起敬。在几位国家领导人的肖像前,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庄严而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全体党员集体过了次政治生日,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牢记初心坚守使命。


fcf284da8a1e4c278c63f4b4e9733a7b.jpg

▵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讲解员生动细致地讲解下,整个军史馆就像一部丰富的历史文化书,通过一张张充满历史印记的照片、一件件饱含峥嵘岁月的历史物件、一桩桩革命先辈们的感人事迹,生动记载着广西这片红色土地经历的激情燃烧岁月,广大党员同志驻足浏览了军史馆中一幅幅承载着革命硝烟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满载初心使命的历史文物,全面回顾了从红七、红八军的诞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烽火硝烟,到解广西军区自1949年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先后参加剿匪肃特、抗美援朝等重大军事行动,忠实履行保卫祖国、巩固国防、建设边疆的光荣使命,深刻领会“忠诚卫国、精武戍边、奉献爱民”的广西军区精神。


318dac5470a34293aaa365e3d7d8119c.jpg

▵ 活动现场


广西军区军史馆中展示的一次次血红的战役无不透露着老一辈共产党人和军区军人保家卫国的初心使命。通过本次的党日活动,大家不仅了解了英雄的事迹、广西军区部队革命史诗般的奋斗历程和各个时期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还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精神,大家的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纷纷表示应向革命先辈学习,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踏踏实实学业研究,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文字编辑 | 李天露

图片编辑 | 张弛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