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 | 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史+专业学习进课堂、本研互促共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4 12:34:11 点击: 【字体:


806b473d590c404b9b77d2b119ebea80.gif


7d0e5da8a19e476c95f8dcc647103271.jpg


fa2fd980974b4aaf836c54cbdc382bc6.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专业课堂,宣传引导学生真正认识党的光辉历史。“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史+专业学习进课堂、本研互促共成长”党史学习教育及志愿服务活动于2021年5月20日在设计学院2211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吕虹霖老师主持,共同参与本次活动的有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2019级装潢艺术设计的本科生。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帮扶交流对象为19级装潢艺术设计本科生。


bdb31a6951ff49d19f2c1084a4af83d6.png

▵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吕虹霖带领同学们学党史


首先,本次活动为4月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党史+专业学习进课堂”教学活动的延续活动。在4月份的党史学习教育上,党支部书记吕虹霖老师带领19装潢艺术设计的本科生们认真学习党史,回顾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的伟大光辉历程,随后详细的从图案、造型、色彩等方面赏析党徽、党旗的创作手法及内涵,将思政教育融入艺术教学与创作实践,并引导本科生结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作系列主题海报,让同学们在创作红色建党100周年海报作品中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b0fc8e1ed3604cdaaf544eceea528210.png

▵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吕虹霖讲话


其次,在5月20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支部紧紧围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展开,同时与“党史+专业学习进课堂、本研互促共成长”特色进行。在本次志愿者活动邀请了几位自愿分享个人海报作品的研究生党员详细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验及设计手法。


0f232e7f9a7047b88e618fae4dfcbd98.png

▵ 研究生党员在分享海报创作经验


最后,活动进行自由交流环节,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与本科生一对一与交流他们“建党一百周年海报作品”。在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吕虹霖老师,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通力协作,聚焦本科生创作时的实际需求,出实招解难事。研究生们对本科班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活动,根据本科生创作的建党一百周年海报设计不同原因、不同特点的难题进行聚焦需求和精准帮扶。同时,研究生党员结合自身的创作心得及获奖经验与本科生有针对性地提供了各种创作思路及切实有效的创作技巧,增强本科生的创作能力和设计思维能力。如此同时,研究生党员也在与本科生的交流创作中得到一些创作灵感以及发现自己待提升之处。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为研究生和本科生提供宝贵的交流机会,有力促进设计经验的共享,真正切实做到本研互促共成长。


d4166a9abe03471d98ea3c7e32f4a937.png

▵ 活动现场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支部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史+专业学习进课堂、本研互促共成长”贯穿党史教育全过程,紧紧围绕“学党史、强党建、促业务、办实事”思路,通过学懂弄通党史,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和党建引领作用,以担当作为的精神,联合创作建党100周年海报作品的专业课堂,有力推动党建、教学、创作融合共进,做到各项工作早谋划,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文字编辑 | 杨玉苑

图片拍摄 | 江丽霞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