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丨设计学院党委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8 14:13:27 点击: 【字体:


4767526e0ca54256ab0ff44848076019.gif


43a59ffbb78c4db5a7523f57c0e6358f.jpg


为了引导大学生新生学好党史,领悟党的思想伟力,用党的创新理论,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堪当时代大任的生力军,我院特邀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秦法教授为新生们做“学党史 悟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金又琳、副书记何骑材、辅导员和全体2021级新生聆听了报告。会议由学院何骑材副书记主持。


e308169250ae49c8916a57b572a4645d.png

△ 徐教授做专题学习报告


徐秦法教授理论底蕴丰厚,言辞风趣,结合鲜活的历史故事案例和详实数据,做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讲课。报告会上,徐教授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看百年党史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大学生应如何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引导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徐教授希望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自觉践行者、积极传播者,筑牢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对广大青年新生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自觉深入学习党史,在党史学习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高昂的姿态迎接新征程;二是坚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肩负历史使命,勤奋学习,增强本领,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三是志存高远,完善自我,砥砺前行,全面发展,与党的初心使命同向同行,以优异成绩向党献礼。


470c183bebda4d4aa3cbf83ae2151430.png

△ 报告会现场


此次报告会顺利开展,为新生同学们上好了大学生涯的第一堂党史教育课,更好地引导学生在党史学习中赓续红色基因,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信仰、昂扬的斗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青年大学生的磅礴力量。






文字撰写 | 杨子慷

图片拍摄 | 谢永飞

推送编辑 | 吕虹霖

推送审核 | 何骑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