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办实事 开新局丨“本研传帮带 共创新传奇”设计学院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学习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5 21:24:05 点击: 【字体:
图片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有关要求,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着力点,解决学院学生在考研和毕业创作中所面临的困惑。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动画系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11月5日,在2211会议室开展“本研传帮带共创新传奇”学习经验分享会。聚焦动画专业,研究生党员代表从课程学习与竞赛、创作生活与心态调整等不同方面问题进行了分享。




b4ba12c059814bbb866ca04b93b05f4f.jpg


△ 2021级研究生分享学习经验(一)



2021级动画艺术语言方向江晓飞同学主要从学习英语方面进行分享,他表示自己是边工作边考研,通常晚上七点回到家,每天坚持看书到一点钟,第二天又早起读英语。“考研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坚持,因为到考研的最后冲刺阶段,你会发现身边很多研友都开始选择放弃。其实我知道大家对英语学习比较吃力,但是我想跟大家说的是,英语得好好学,把英语学好了,我们自己能够顺利的把我们自己传统文化,我们中国优秀的文学设计等更好的传播出去,在国际的舞台上能跟别人更好的较量。今天到场的有动画专业的同学,我希望大家能够好好的用心做自己的动画短片,因为这个作品就是你以后工作和升学的敲门砖。希望大家珍惜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好好把毕业设计做精做好。”

acfbc582b7ee4c918afff1b1d94dbced.jpg


△ 2021级研究生分享学习经验(二)



2021级动画出版传媒方向冯仕涵同学分享了关于考研调剂的相关注意事项。她表示调剂更多时候就是在考验你的信息收集能力,从初试成绩下来开始,甚至更早,就要开始关注调剂院校信息,关注各个学校官网上往年的调剂信息、分数线,及时调整策略,最后就是,心态一定要稳,相信自己坚持到底。
 
11月10日,设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2211会议室举办了“我为师生办实事”之考研及创作经验分享交流会,帮助学院学生解决在考研和毕业创作中所面临的困惑。本次活动由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发起,邀请了研究生第二、第三党支部以及2018级本科生中有考研意向及毕业创作困惑的学生参加。




900c13341283450fb3b6e7b11d1e3c63.jpg

△ 分享会现场(一)


27a97c6286a84075b03f70a514201339.jpg

△ 分享会现场(二)

 


e2584d7a1c034296a8bf07396b8e67ac.jpg

△ 分享会现场(三)


6bc917c470c64c2faa3bba3f3a2893c2.jpg

△ 分享会现场(四)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动画系党支部召开的“本研传帮带共创新传奇”学习经验分享会、研究生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之考研及创作经验分享交流会,为研究生与本科生间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通过研究生党员们分享的具体,翔实考研经历和学习经验总结,参加交流会的本科生们纷纷表示得到了很大的帮助,收获满满。

这两次活动是设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举措之一,此后设计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会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下去,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做好传帮带,为营造学院浓厚的学习创作氛围贡献力量。




文字撰写 | 韩丽丹 杨瑞铭

图片拍摄 | 杨瑞铭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