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丨设计学院召开“五一”节前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师德师风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8 22:11:50 点击: 【字体:

图片

为切实做好“五一节”期间的各项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部署,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4月26日,设计学院在相思湖校区22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五一”节前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设计学院王华琳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80da5f6d9080449c8e1249464214bd2f.jpg


 △ 学院党委书记陆生发讲话


会议开始,设计学院党委陆生发书记组织开展师德警示教育活动,全体与会教工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七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陆生发书记结合师德师风建设情况,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红七条”“十项准则”,在本、研招生中,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避免涉足有偿招考培训,结合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二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发挥教师课堂教书育人作用,关心关爱学生,做好学生心理健康、防骗防诈、交通、消防等安全教育;三是以教风促学风,持续增强教职工的行动自觉,用良好的教风促进学风建设,通过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教育等认真抓好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四是积极发挥“党建+”活动的积极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服务教学一线师生员工,带动党员师生、班团干做好榜样引领,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4bcf1eee73bb4e6db50c0d5d38723a43.jpg

△ 王华琳院长做工作强调


随后,设计学院王华琳院长通报传达了有关研究生招生、教学设备设施管理、职称申报、国家艺术基金申报等工作,并强调:一要做好固定资产规范管理,做好教学设备的正常维护,保障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二要重视职称申报工作,科学地建设人才梯队,为设计学院发展夯实基础。 

 

0a6812957cb140598fdf77c3e238a885.jpg

△ 会议现场

 

会上,设计学院各分管领导分别对“五一”节期间各项工作进行了通报传达和部署。陈雷副院长通报传达了有关本科毕业展开展情况、教学评估档案整理归档、规范调停课手续等本科教学相关工作;何骑材副书记开展了廉政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习,就“五一”放假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和安排。








文字撰写 | 唐慧荣 莫连
图片拍摄 | 滕云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陆生发 何骑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