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丨设计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推动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9 15:41:57 点击: 【字体:

图片

为进一步明确研究生教育培养责任,推进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5月6日上午设计学院在221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推动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陆生发主持,我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和负责就业相关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


be10d1d65ea0413497c80509a6e2cf26.png

 △ 会议现场


会议分析了目前学院研究生就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调了导师在关心学生职业发展、提升研究生就业率中所起的积极而重要的作用,就研究生就业相关政策及研究生就业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读。参会导师分享了自己在指导学生就业方面的做法和思考,同时从提升学生专业素养、转变学生就业观念、拓展校友资源等方面提出建议。


陆生发书记指出,推动研究生就业工作对学生自身、对学科建设、对学院发展意义重大。导师是研究生迈向社会前最重要的引路人,希望研究生导师要做好毕业生就业思想引导工作,帮助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鼓励引导毕业生摆正心态、积极就业,帮助学生克服心理障碍、缓解压力;要了解毕业生职业规划需求,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和指导,广泛凝聚各方面就业资源,针对毕业生实际情况为其提供具体的实习、实践、就业岗位,推动研究生高质量就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细化学工与研究生导师联动机制,定期统计更新毕业生的就业状态,及时反馈就业情况,充分发挥就业育人合力,统筹推动就业。


设计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重要突出位置,多次组织召开就业指导会、就业推动会,持续帮助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增强求职就业能力,做好就业帮扶,提升就业服务效能,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字撰写 | 杨瑞铭
图片拍摄 | 凌盟 李梓豪 黄榕婷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何骑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