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丨设计学院举办学校第三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初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1 22:35:30 点击: 【字体:

图片

5月初,广西艺术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设计学院初赛在设计学院2211会议室顺利举行,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骑材、辅导员杨瑞铭,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张建彬到场指导。


图片


edca66717e2040029c3079620db85f76.jpg

 △ 比赛现场


何骑材副书记在比赛开始前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做好“三全育人”工作的基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具体体现。大学生讲思政课深化了他们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


比赛开始,各参赛团队主讲人围绕思政课的有关章节或专题,结合建团百年、冬奥会、网络谣言治理等时事热点开展教学展示活动。他们或将广西红色历史娓娓道来,展现红色精神;或以乡村振兴为例,展现国家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的优势;或从自身艺术创作出发,讲述文化自信的艺术传承,构思精巧、形式活泼,生动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获得了在场评委和观赛同学的一致好评。比赛结束后,几位老师对参赛队的讲稿内容、演讲技巧进行了指导,让参赛同学受益匪浅。


自比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全院师生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经初步筛选,设计学院共有9支团队进入院级初赛,参赛组成员覆盖各专业方向50余人,取得了较好效果。设计学院将继续以“讲好思政课”为重要抓手,积极探索思政育人的办法创新、手段创新、形式创新,发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育人主渠道作用,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做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者、接班人。







文字撰写 | 伍星姿
图片拍摄 | 伍星姿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何骑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