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安稳丨我院顺利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3 14:18:10 点击: 【字体:


502f3ced5799404287f9a8cb20ea28ff.gif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广大学生安全意识,营造深厚的安全教育氛围,根据学校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文件要求,我院顺利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6月20日,组织召开“教职工安全生产月活动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办公室行政人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了安全生产的相关知识。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至关重要,要不断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师生的日常生产,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实现人人讲安全、凡事都安全的目标。


6月21日-22日,学院组织开展“安全宣讲进校园”活动,宣讲了消防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生命安全、心理健康、防毒防艾、防灾减灾等方面的相关知识,深化广大学生对相关安全知识的认知,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观念。


除了宣传安全知识,学院还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演练发生火灾时,如何安全逃生等相关事宜,活动指明要强化组织安全应急模拟演练,不断提高广大学生的应急能力。此次活动掀起学习校内安全常识、提升安全意识的热潮。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学生对安全生产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安全意识和应对安全隐患的能力,为构筑安全稳定、和谐美丽校园起到重要作用。


da856085a863404683261c6c20c380fa.jpg

 △ 组织召开“教职工安全生产月活动专题学习会”


b8b46ee2dd0d4825874c77b2676aa475.jpg

△ 辅导员谢永飞宣讲相关安全生产知识


fc05cb69097e4dceb7551fe54ed21ddb.jpg

△ 安全消防演练教学现场






文字撰写 | 孙慧敏

图片拍摄 | 韦佳乐 陶恩华 陈健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何骑材 谢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