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资助育人|设计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慰问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4 20:07:33 点击: 【字体:


40b950469f9c4a09a490477add8c26f2.gif


为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推进学校精准资助,广泛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构建家校联动机制,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骑材、辅导员和受慰问学生班主任组成了线上慰问工作小组,于7月11日,通过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了“暑期慰问送清凉,浓浓关怀显真情”慰问活动,向学生及家长送去学校的问候和关怀。


在线上走访过程中,设计学院的工作小组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向他们了解在脱贫攻坚政策的扶持下,学生家庭发生的变化及其主观感受,学生对自身成长的规划及其家庭近期是否存在困难等情况。辅导员向学生家长详细地讲解介绍了国家、学校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奖、助、贷政策和资助育人理念,班主任向家长汇报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工作小组鼓励学生要正视生活中的挫折,把困难当成磨练意志、提升自我的动力在校期间,加强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心怀感恩,为家庭的未来努力奋斗,不辜负父母的培养与学校的栽培。同时还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校及学院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家长们用朴实的话语对国家、学校、学院给予的关怀及资助表示感谢,受访学生也表示将怀揣这份温暖继续发奋学习,努力做一个报答父母、感恩学校、回馈社会的新青年。


e3b63fde0d7846ceae686f4b6f29b8d6.jpg


86cad7da33ff4d799ea0deeccbbc3ece.jpg

△ 慰问工作小组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线上慰问


走访工作不但为贫困学子带去了物质鼓励,更为他们带去了一份精神慰藉,似炎炎夏日里的一抹清泉。线上走访、深入困难学生家庭,搭建起教师与家长、学校和家庭的良好沟通平台,有利于提高学校资助扶贫工作的精准性,更为高校资助育人政策的落实与长期发展做了重要贡献。设计学院将在学校的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关注、关怀困难学生,为贫困学子搭建通往前方的保障之桥。






文字撰写 | 韩丽丹

图片拍摄 | 韩丽丹

推送编辑 | 吕虹霖

推送审核 | 何骑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