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助推产教研学 | 设计学院教师赴覃塘区开展考察调研工作暨教工第一党支部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6 09:11:32 点击: 【字体:

图片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提高教师党员自觉服务社会的意识,实现高校与校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做好设计助推产教研学、促进农业产品建设高品质、强宣传,响应“质量兴农、品牌强农”。2022年9月14-15日,我院院长王华琳教授率领我院视觉传达专业教师前往广西贵港市覃塘区开展考察调研工作暨教工第一党支部党日活动。

设计学院一行5位老师以现场考察、座谈会的形式对覃塘区布山古郡茶市、荷美覃塘、湖美四季田园综合体、叁袋茶原宿乡村等建设情况、当地行业文化及其农产品的生产推广、品牌标志设计、包装设计等具体内容进行沟通和了解、资料收集。

座谈会上,我院院长王华琳教授对设计学院教学情况、优势专业、师资力量与人才培养计划等进行了介绍,并展示我院近3年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成果,也就本次项目合作的意义、合作思路进行了发言。视觉传达系副主任黄仁明副教授、设计学科办副主任马全福博士、韦达老师分别就目前农产品品牌标志设计、包装设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读和阐述。覃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杨兵兵,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局长陶崇健、区城投集团代表和相关企业代表相继发言,对合作项目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也充分肯定了我院师生团队的专业水准以及对合作项目的较高期待。最后,与会双方一致认为深度开展农业产品设计相关服务项目至关重要,把产业与教学相融合,将实际项目融入设计类专业课程、采风考察课程的教学之中,以此达到相互支持、相互促进,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设计服务合为一体,从而更好的激励学生进行专业学习带动其积极性。

此次考察调研工作暨教工第一党支部党日活动,我院教师团队作为党员干部,不仅增强了社会服务意识,也确定了与覃塘区进行“设计助推产教研学”的发展目标,为后期农业产品的宣传设计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也期待双方在日后的深化合作中,共同建设、资源共享,促进农业产品销售及旅游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学生专业和实践学习,教师教学科研、成果交流等方面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图片

△ 考察照片


图片

△ 考察照片

图片

△ 合影留念



图片
         文字撰写 | 吕虹霖
         图片拍摄 | 韦达、吕虹霖
         推送编辑 | 王勇
         推送审核 | 王华琳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