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论道”专业领航系列讲座 | 设计学院讲座回顾:数字生成与艺术创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1 09:24:49 点击: 【字体:

图片

为帮助我院同学了解当今数字媒体艺术创作领域的前沿知识,解决同学们对视觉艺术创造和概念设计的学习困惑与求知欲,并进一步拓宽同学们的专业认知领域,培养主动求学求解的探索欲,提高对数字化科技时代的多元认知,我院于11月16日邀请国际知名CG艺术家、策展人、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硕士生导师杨雪果副教授为我校动画系师生带来主题为《数字生成与艺术创造》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设计学院动画系主任黄宗彦副教授主持。




图片

专家简介

杨雪果

国际知名CG艺术家、策展人,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中国电影美术学会理事、CG艺术专委会常务副主任;

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学院特聘教授;

云南省美术家协会数字媒体与动漫艺术委员会主任;

首届北京国际CG艺术双年展总策展人之一;

GGAC全球游戏动漫概念美术大赛评委;全球幻想世界观概念艺术大赛奇点奖评审团主席;中国ChinaJoy游戏人制作大赛评委,站酷奖评委;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评委;中国好创意数字艺术大赛终评委;晨星杯中国科幻大赛美术组评委等等。

最受欢迎Blur’s good brush绘画工具开发者;

致力于CG绘画、CG动画、概念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电子音乐、民族文化等领域的创作、研究、教学、商业合作等。多部作品入选国际权威CG图集和大赛如Expose、Exotique、光谱、Digital Painter、CG Overdrive、Biomech Art、2d Artist、插画圈、天下共生、乐艺等等。先后荣获Expose7大师奖,CG Overdrive大赛卓越奖等;出版行业知名著作11部,主持与参与省级国家级科研项目多个。NVIDIA、腾讯、小米、Wacom、OPPO、华硕、弘基、技嘉、惠普、ArtPage、Fiji Post、BienArt、Radical Publishing、Ballistics Publishing、Rise Records、Rejectionary Art等机构合作艺术家。




图片

图片



图片
△ 讲座实时情况



杨雪果老师作为早期中国互联网艺术领域闻名国内外的CG艺术家,他从自身早年间的艺术学习和探索历程出发,为同学们梳理了中国早期CG艺术的发展简史,鼓励大家要多练多思,并适时地走出舒适圈,拥抱新技术和新观念。而后杨老师详细地阐释了他在数字生成领域做的一些技术尝试和艺术探索,并就近年的一些代表性作品进行了剖析讲解。在自由交流环节中,杨老师回应了同学们关于软件学习和艺术认知的相关问题,并为同学们地推介了国内各类专业书籍资源,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和启示。

本次线上讲座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关注,一共有百余名设计学院师生以及外校的热心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讨论气氛热烈、听众反应良好。杨老师的讲座适时地解决了同学们对当下AI技术对于数字艺术行业冲击的疑虑,不仅拓宽了大家的专业认知体系,也提高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学习的热情,让其对自身的职业生涯也有了进一步清晰的认知和规划。希望此次交流,能够为我院的专业发展和创新教学提供有益的帮助



图片




         文字撰写 | 黄宗彦
         图片拍摄 | 会议截图
         推送编辑 | 王勇
         推送审核 | 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