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党建丨学院副院长陈雷为教工第三党支部、动画系学生党支部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9 10:55:38 点击: 【字体: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师生党员对党的二十报告内容的深刻领悟,12月5日上午,学院副院长陈雷在相思湖校区2211会议室为教工、学生党支部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教工第三党支部、动画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学习,宣讲会由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俞崧主持。


宣讲会以视频影片《榜样力量,旗帜领航》开场。陈雷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入,系统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实质内核,强调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同时,勉励大家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养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和自己的专业学习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志存高远,努力在艺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详细记录,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自身专业分享学习心得。

聂聪:通过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进一步坚信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所指出的:“中国走上这条道路,跟中国文化密不可分。我们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它内在的基因密码就在这里,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个基因。所以我们现在就是要理直气壮、很自豪地去做这件事,去挖掘、去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正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我们必须要从一个更高的层面来认识文化、理解文化、把握文化,才能真正做到自信自立。

张东华:听完宣讲会后,我深刻的理解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新征程上,我们作为党员,应该首当其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积极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要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王纯: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让我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我们作为党员应该积极拥护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不断向前。作为一名数字媒体的学生,更应该学好专业知识,苦练本领,为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 宣讲会现场


图片



         文字撰写 | 潘丽静
         图片拍摄 | 潘丽静
         推送编辑 | 聂聪
         推送审核 | 陆生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