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党建丨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9 15:48:49 点击: 【字体:

图片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12月9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重点深入学习宪法知识。活动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刘贵珍主持。



学习活动中,刘贵珍首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重点结合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内容展开对宪法的学习。通过对宪法的性质、作用、内容等方面的学习解读,全体党员同志对我国现行宪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图片

                                                                               △ 宪法学习现场

解读学习后,与会党员深有感触,并踊跃分享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效。

赵文琪:

宪法第22条:“国家发展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文学艺术事业、新闻广播电视事业、出版发行事业、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和其他文化事业,开展群众性的文化活动。”该条例是直接保护和制约新闻传播活动的一个条款。我认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设计专业学生应该努力把自己所学专业融入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事业中去,将个人小理想融入国家大理想中。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对于文化事业的态度、喜好,积极在群众中开展文化宣传、创作活动,使群众对于艺术、对于文化创作有更深的了解,同时也可以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我们各民族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助力国家建设文化强国。

王浩:

在这次的宪法学习中,让我最有感触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二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第53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保守国家秘密,爱护公共财产,遵守劳动纪律,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会公德。”在我们的生活学习工作中,也要时刻擦亮眼睛,明确什么是好的,什么是坏的,什么应该做,什么要杜绝。遵守公共秩序并辩证地看待各种事物。又身为在党悉心培育下的设计专业学生,大胆通过自己的专业语言宣唱主旋律,树立标杆形象,宣扬社会公德,科普公共秩序,遵守劳动纪律等,通过日常学习与实践真正地去践行,争做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四有青年”。

聂雯欣:

我分享的学习心得是宪法第一章,第3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我对这条法律的感触颇深,疫情三年,所有人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都被打乱。但是国家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走在一起,伟大的抗疫精神,照耀在中国的大地上,国家以最大限度保护了14亿多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国家始终坚持人民的权益至上,在疫情期间,国家及时地颁布了各项政策打击新冠肺炎疫情,不管有多么的艰难,都有人去推动去执行,即使是联防联控受到了少数人的抵触甚至抵抗,但是耐心的解释和辛苦的工作,最终保护了国家和人民的平安。中国能有这么有效的政策,就是人民至上的最好的体现。

图片

图片

图片


                                                                                △ 与会党员分享学习心得

此次党日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全体党员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会更加努力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奋发进取。

图片

                                                                            △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合影



图片



         文字撰写 | 李建谅
         图片拍摄 | 张弛
         推送编辑 | 聂聪
         推送审核 | 陆生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