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报丨我院动画系教师王勇 在第15届深圳青年影像节中获得最佳动画片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9 11:21:50 点击: 【字体:

图片

开启纪录片的时代盛典,谱写影像艺术的瑰丽篇章。2023年1月7日上午,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承办,深圳市影视产业联合会协办的“第28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暨第15届深圳青年影像节”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活动在深圳华强广场酒店隆重举办。

第15届深圳青年影像节以“用青春创造奇迹”为主题,共收到871部参评作品,经由国内外影视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的认真评选,最终共有69部作品获奖、34部作品获得提名。本届影像节设立有纪录片类、剧情片类、动画类等主竞赛单元的奖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颁奖典礼现场



在颁奖盛典上,动画类单元设置的“青年题材特别作品奖”、“评委会特别作品”、“特别主题类作品”、“最佳创意作品”、最佳技术作品”、“最佳导演”等奖项被一一颁发。最终,王勇老师创作的动画作品《新怪谈》在全国数百部动画作品之中入选,并通过业内知名专家评审组从制作水准、内容完整度、创意与表现力等方面进行评审,荣获了2022年度“最佳动画片”奖项,由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教授颁奖并贺词。
图片



图片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教授颁奖与贺词

第15届深圳青年影像节颁奖仪式结束后,接连举办了学术论坛、第15届深圳青年影像节盛典、青年制作人论坛、第28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等多场活动,表彰在纪录片、动画艺术等方面做出卓越贡献的影视制作人,号召创作者们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继续弘扬纪实美学,讲述时代故事,持续用影像艺术书写不负人民的精品力作。“青年人拍”和“拍青年人”是深圳青年影像节的特色,无数青年影视人也从未停止创作的脚步,在疫情时代主动观照现实,用镜头探究,用作品发问,在传递爱与勇气的同时,带给人们更多对生命的感动和对未来的思考。

图片

图片

△ 王勇老师获得“最佳动画片”证书与奖杯

图片




         文字撰写 | 王勇
         图片来源 | 王勇、大赛官方报道
         推送编辑 | 
         推送审核 | 王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