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丨设计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冲刺动员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开学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6 18:21:38 点击: 【字体:



图片

为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顺利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序推进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开展,2月23日下午,设计学院在2211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冲刺动员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开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陆生发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部分进行。会议第一部分,陆生发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冲刺动员会”的内容和精神,要求全体教师切实落实好学校党委领导提出的工作要求,并就落实向全体教师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全院师生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营造良好的评估氛围,切实增强做好评估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以本为本”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落实。二是我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恪守教学规章制度,要多层面、多形式加强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以优良的教风引领学风,全面提高育人质量发展。
王华琳院长就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要深刻领会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攻坚克难、补齐短板,落实学校党委领导提出的“三个导向”,实施“挂图作战”“对标对表”,切实提升评估工作实效。二是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希望各位老师铆足干劲,坚持不懈投身科研的工作中来,在申报高级别项目时积极发挥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加快推进学科建设。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走出去,请进来”持续加强师生国内外的学术交流,拿出优秀的作品做好参加各项高层次教育论坛和成果展的准备。
陈雷副院长通报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时间节点的要求以及存在的不足,就迎评的具体工作做了具体的布置和安排。


会议第二部分,陆生发书记传达了学校“春季工作布置会”的会议精神和要求,带领全体教职工回顾2022年学院各项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做好师生返校安全稳定工作,重点对学院去年党建工作成果作了通报,对遇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提出2023年总体工作要求。
王华琳院长通报了学院行政工作2022年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师生在教学、科研创作、人才培养的方面的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要求。
会上,各分管领导就学院各块面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本学期工作的部署分别进行发言。陈雷副院长介绍了本科教学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我院对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前部署情况;尹红副院长介绍了研究生教学工作以及科研块面相关工作任务部署情况;何骑材副书记介绍了纪委工作及工会委员改选情况,就学生安全返校、疫情防控、就业工作推进作了布置。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凝聚力,明确了2023年工作目标和责任,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新的学期将锐意进取,不断提升学院整体工作水平与实力,为学生营造更好的教育教学环境。


图片

图片 

△ 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现场


图片


         文字撰写 | 陈炜、庞惠支
         图片拍摄 | 王勇
         推送编辑 | 王勇
         推送审核 | 何骑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