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要闻 | 学校党委书记查丹明、党委常委韦春灵总会计师到设计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9 13:12:13 点击: 【字体:

图片

3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查丹明、党委常委韦春灵总会计师在党委办公室主任袁援的陪同下到设计学院进行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详细了解设计学院发展现状、新学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重难点。调研会在相思湖校区设计学院2211会议室举行,设计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系部主任及办公室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查丹明书记认真听取了我院陆生发书记围绕学院基本情况、工作亮点、工作思路、待解决问题等四个方面所做的汇报,以及王华琳院长关于我院学科发展工作、在学科全覆盖和创新力上取得成绩的汇报。

图片

△ 学校党委书记查丹明在会上作讲话

查丹明书记对设计学院整体工作推进情况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进一步加强学院各块面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勇担当”四个关键词开展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人才结构、层次,尤其是要加强青年教师队伍的培养和锻炼。三是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学生为中心,健全人才培养体系,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四是聚焦重点工作,学校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和博士点建设申报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全体教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申报博士点建设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 ,对标对表,补齐短板,科学谋划,整合资源。

图片

△ 会议现场

      调研会结束后,查丹明书记一行实地走访了设计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展厅、实验室等,深入了解师生队伍在教育教学实践领域所获得的优秀成果,对设计学院扎实开展的教育教学成效给予了肯定。

图片

图片

△ 查丹明书记一行实地走访设计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展厅、实验室等

      学院领导班子一致表示,将主动担当、勤勉尽责,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和持续发展。学院将继续挖掘学科优势和潜力,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同时在学院日常管理中完善人性化管理,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全体师生将上下一心,力争在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及推进学校博士点建设工作中创佳绩、立新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图片
         文字撰写 | 庞惠支  林洁
         图片拍摄 | 庞惠支
         推送编辑 | 闫东
         推送审核 |陆生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