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党建|设计学院党委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课暨翰墨清风廉政书画作品展观展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4 20:13:36 点击: 【字体:


      为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倡导廉洁理念,弘扬清风正气,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3月8日下午,设计学院党委、纪委认真组织学生党支部党员在相思湖校区美术馆一楼,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课暨翰墨清风廉政书画作品展观展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陆生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骑材,纪委委员杨恩举,产品设计系与工艺美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谢永飞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廉洁教育专题党课暨集体观展活动,旨在结合专业教学,引导和教育我院党员师生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求学、廉洁自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创作环境。在此次翰墨清风廉政书画作品展当中,我院教师黄仁明副教授、硕士研究生陆涓、何丽萍、杨文斌均有作品入选。

观展过程中,学生何丽萍、陆涓向在场的师生党员,针对作品《“打虎”反腐》《廉洁》的创作灵感及创作过程进行了分享,让师生党员清醒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引导师生学习莲花自清排浊的能力,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观展过程中师生党员感触颇深,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感悟:

教师党员杨恩举:作为一名一线教师,通过此次观展活动今后我要处处警醒自己,要常怀敬畏之心、要律己之心,要时刻警钟长鸣,要防微杜渐、要把廉洁纪律挺在前面,要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

学生党员赵敏:书画作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文化艺术相结合,用书画艺术形式展现廉政文化,即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又生动形象地宣传了反腐倡廉教育,通过廉政文化“润物细无声”的沁润,让我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影响,进一步提升精神境界,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学生党员程曦:通过观展,我感受颇深,我们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今后加强学习,领会党的廉洁传统和作风,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

随后,陆生发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篇章讲党课,让师生党员深刻理解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新时代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对师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条例内容,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二是将专业知识与廉洁元素相结合,积极参与到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和廉洁教育活动之中,提升校园廉洁文化内涵,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三是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做廉洁自律的模范。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坚决杜绝“微腐败”,要谨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严格约束自己,牢固树立底线意识。

通过在书画展中进行讲党课这种师生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让师生党员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影响。提高思想境界,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不断巩固和提高我院党风廉政建设成果,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陆涓介绍作品《廉洁》

△何丽萍介绍作品《“打虎”反腐》

△陆生发现场为师生党员讲党课

△活动现场合影

图片
         文字撰写 | 韩丽丹
         图片拍摄 | 陈可儿
         推送编辑 | 梁婷婷
         推送审核 | 陆生发 何骑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