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幕丨设计学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式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09:28:34 点击: 【字体:

图片

2023年3月14日上午10:00,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在相思湖校区美术馆隆重开幕。

图片

△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合影

与会的校领导:广西艺术学院副校长伏虎;

与会的嘉宾: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席、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院长石向东;广西书画院院长王锐;广西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广西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帅民风;广西民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吴小军;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邱永德;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陈尚玲;深圳市魅力动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惠征;广西锦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安欣;广西云数字媒体集团副总编辑曾俊峰;中国网壮美广西运营主任雷晓薇;广西中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远辉;南宁中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宇;广西浩耀科技集团总经理李宇词。



以及广西艺术学院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的相关领导也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图片△ 广西艺术学院副校长伏虎致辞图片△ 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王华琳致辞图片△ 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尹红致辞图片△ 广西民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吴小军致辞图片△ 2023届毕业生代表胡智涵同学致感谢辞

随后,2023届毕业生代表2020级视觉传达方向毕业生胡智涵同学进行发言。胡同学首先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老师们三年时光的辛勤教导,正是因为老师们殷勤的付出才成就了同学们今天的成果。此外,胡同学也对未来的生活和职业规划进行了展望,祝愿自己和每一位即将毕业的同学能够顺利地找到心仪的工作,步入人生的新阶段。

广西民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民族装饰艺术方向导师吴小军教授代表2023届研究生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讲话。吴小军教授感慨同学们三年的研究生学习非常不易,求学过程中有太多的关卡,每一步都走得那么艰难,其中的艰辛和泪水只有自己知道那是一种无法言表的经历。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三年的辛苦即将结出沉甸甸的果实,一件件优秀的毕业作品便是最好的收获。吴小军教授对即将走出校园的同学们表达了几点期待:希望大家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心存感恩,尊重他人;同时还要努力拼搏,不负韶华。

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专业教指委委员王华琳教授随后致辞。王华琳院长对前来支持本届研究生毕业展的校内外嘉宾表示感谢。王华琳院长指出,近两年来设计学院大力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探索产教融合评价改革,推动产教融合持续发展。设计学院坚持将边疆地区民族文化资源和数字科技产业实践融入教学实践,系统构建了“一核心·双循环·三塑造”的设计人才培养模式,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此基础上,设计学院将会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国家和地区培养亟需的复合型人才。最后,王华琳院长殷切祝愿各位2023届的毕业生在这个春天里怀揣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和愿望,一齐展翅高飞。



随后,广西艺术学院副校长伏虎宣布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图片



图片△ 领导与嘉宾参观展览





本次毕业展期为2023年3月14日至3月18日,此次毕业作品展涵盖设计学院服装设计研究、视觉传达设计研究、民族装饰艺术研究、服装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艺术语言、民族装饰艺术设计、出版传媒艺术、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共89名研究生们的百余件设计作品。这些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具有表现力。每一件作品都饱含着学生们探寻、思索、创造的点滴积累和总结,虽然部分作品还不尽成熟,却也掩盖不了研究生们澎湃的艺术创作激情与取之不竭的创意潜力。特别是三年疫情终于结束,本次毕业展在展览内容和展览主旨上更加体现当下年轻人对学习和生活的活力与热情,彰显他们的青春和姿态。




毕业展导师点评现场



图片△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方向导师现场指导与点评图片△ 出版传媒艺术设计方向导师现场指导与点评图片△ 民族装饰艺术方向导师现场指导与点评图片△ 服装设计方向导师现场指导与点评图片△ 文化创意产品方向导师现场指导与点评图片△ 动画语言艺术方向导师现场指导与点评



展览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专业方向部分展品

图片


         文字撰写 | 潘禹非

         图片拍摄 | 研究生科研办公室

         推送编辑 | 王勇

         推送审核 | 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