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设计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升旗仪式暨“传承红色延安精神,建设清廉广艺校园”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9 10:03:29 点击: 【字体:

为继承和发扬延安时期廉洁政治建设的优良传统作风,提高廉政意识,不断推进清廉广艺建设,327日清晨,设计学院在相思湖校区田径场举行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国旗升旗仪式,并开展“传承红色延安精神,建设清廉广艺校园”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骑材,辅导员韩丽丹和我院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升旗仪式。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怀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开展“传承红色延安精神,建设清廉广艺校园”主题演讲活动。本科生代表2020级艺术设计学班姚北在国旗下演讲,讲述了因奢而亡的朝代故事,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延安精神、党风廉政建设金句。同时,号召同学们继续挖掘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从现在做起,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让延安精神焕发新的时代光芒,让廉洁文化在校园中风行,让清风正气在校园内充盈。

   何骑材进行国旗下讲话,他表示,廉洁自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往今来,无数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清官廉吏受到百姓的崇敬与爱戴,如一代清吏包公、海瑞,人民公仆孔繁森、牛玉儒。清正廉洁是青少年立身之本,敬廉崇廉为中华民族兴邦之源。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将廉洁、诚信、公正、俭朴等优良品德的养成贯穿于学习、生活和为人行事当中。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真诚待人,杜绝出现学术造假、论文抄袭等现象。培养廉洁、诚信、公正、俭朴”的品德,争做社会主义“四有”新人。二是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勤俭节约,做好开源节流工作,节约用水、用电,不贪虚荣,在日常生活消费上不相互攀比。三是增强法治观念,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四是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共同营造“尊敬师长,知礼向善”的良好氛围。


f577adb7bf14481b9b984cf0ca2f5df9.png
升旗现场

e3c887d42e864ae8b13a11333cfeb352.pn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骑材讲话

6b8d00393ffd44eb9d8ba16b6a07d7a7.png2020级艺术设计学班姚北演讲

最后,何骑材还向全体学生强调,需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人身安全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学习安全教育知识,掌握必备安全防范和应急技能,提升自身防范风险能力。
此次升旗仪式暨“传承红色延安精神,建设清廉广艺校园”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是我院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优良传统,也是学校践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活动之一,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国家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设计学子将秉承“亲爱精诚”的校训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立志报效祖国,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图片


         文字撰写 | 韩丽丹
         图片拍摄 | 卢珏妮
         推送编辑 | 韩丽丹
         推送审核 | 何骑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