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报】我院学生在2023年全区高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2 17:17:35 点击: 【字体:

 5月21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财经学院承办的2023年全区高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比拼,我校由罗金玲、张菀秦、庞惠支老师指导,设计学院2020级装潢艺术设计专业张珂珂、2020级艺术设计学专业姚北与音乐教育学院2020级音乐教育专业苏琪婷组成的广西艺术学院1队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

c265f2c645f54fbf86f3702a58917e27.Jpeg

颁奖现场(左4为我校参赛队学生代表)

本次大赛以“敞开心扉,快乐成长”为主题,全区共101支高校代表队参赛,比赛内容包含心理健康知识短视频制作、心理健康知识测试和朋辈心理辅导模拟三个环节。在比赛过程中,我院参赛学生以认真、沉稳的心态积极应对每一个比赛环节,充分展现了朋辈心理辅导队伍的良好专业素养和精神面貌。

46bf0f1e1eff48e3ae5b0f823ab3bb82.Jpeg

比赛候场阶段

de7d258587254ff68e9214841ce9d37f.Jpeg

参赛学生队伍合影(左一苏琪婷、中间姚北、右一张珂珂)

    设计学院今后将不断完善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体系构建,充分发挥班级心理联络员的朋辈互助优势,全方位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

 

图片


         文字撰写 | 庞惠支
         图片提供 | 参赛团队
         推送编辑 | 韩丽丹
         推送审核 | 何骑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