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资助育人丨设计学院召开“青春筑梦新时代 资助伴我向未来”受助学生先进事迹分享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1 16:08:25 点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我院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培育受助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感恩之心。近日,设计学院分别在相思湖校区和西校区举办了两场受助学子先进事迹分享会,分享会由负责资助工作的潘丽静老师主持。

9f524a043b054b26921fc89b083e6e32.png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上,2020级研究生2班受助学生孙佳怡同学作为优秀退役士兵代表,向大家讲述她难忘的军营生活,呼吁大家要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发扬中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珍惜国家给予的各项资助政策,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砥砺奋进,做好朋辈的榜样引领。

fcc5252c8aa6447aa160af867ea253ad.png

分享会现场

2020级艺术设计学班姚北同学作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代表。在分享会上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专业学习方法、社会实践经验、担任学生干部的成长历程,以及申请国家、学校各项资助政策的各项材料准备等,同时也号召受助学子们,在享受国家各项资助政策资助的同时,要履行好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常怀感恩之心和爱国之情。

 f5bb049b24fa4b9e866add57434e1a02.png

         △分享会现场

 a27b1df58ad24c1391cf12ceb4d46c83.png

受助学子互动交流分享现场

受助学子感想(童磊):我是一名在国家资助政策下受益的贫困生,国家助学一把伞,贫困学子一片天,国家资助政策给我带来了希望与关怀,解除了我上大学的后顾之忧,给了我前进不止的动力,我会心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表达我的感激,用真情去回馈社会,主动承担起属于我的那份社会责任。

受助学子感想(韦梦华): 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让我可以安心在学校生活学习,让我在深知自己有很多的不足的情况下,能在机遇与挑战面前从不气馁、不言败,为能拥有和从未有过的东西,敢于尝试,去做从未做过的事,即使有过失败也不后悔自己做出的选择,相信一切经历总会在风雨后有更多收获。

受助学生感想(吕小艺): 听了受助学生先进事迹分享会,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国家资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十分感谢祖国的关怀,我们作为获得国家资助的学生,要把国家的关怀化为前进的动力,努力学习,同时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回报社会建设社会,常怀着感恩之心,  我为生活在如此强大且有爱的国家而自豪!

  

ba1876e222494628b27f32b4cc6c36ff.png

分享会现场

潘丽静老师在分享会上强调,国家和学校的资助不仅仅是为同学们提供了经济上的援助,更是给予了同学们精神上的支持,鼓励同学们自强不息、奋发进取,同时懂得知恩报恩,回馈社会和国家,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始终不忘感恩国家、学校和父母。

本次分享会为设计学院的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榜样交流平台,使国家资助政策更深入人心,确保国家资助政策顺利实施,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院将不断拓展育人的渠道,将学生资助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


图片


文字撰写:潘丽静

图片拍摄:钟丽云、潘丽静

推送编辑:刁可

推送审核:何骑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