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设计学院举行“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主题升旗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1 16:56:19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厚植师生爱国主义情感,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热情,大力弘扬新时代主旋律。529日清晨,设计学院在相思湖校区田径场举行“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主题升旗活动。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骑材,辅导员韩丽丹和我院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升旗仪式。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怀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

78073636d62348bc849b58e06bb72e10.jpg

升旗现场
c5e8e9c502f14dc4ba4ed45950b2dbd7.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骑材进行国旗下讲话
a97420e9cc1c4963bd870f18b76c5c20.png

    △升旗现场 


   升旗仪式结束后,何骑材开展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他表示,1919年的五四运动,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染红了五月,他们永远值得我们每个炎黄子孙缅怀纪念。时代已经翻开了新的一页,赋予我们更伟大的使命,当前学校已进入到高质量发展阶段,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勇毅前行创新绩,接续奋斗谱新篇。同时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提高政治意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二是养成良好习惯。热爱祖国,诚实守信,尊师重教,礼貌待人,勤劳俭朴,孝敬父母,关心集体,爱护公物。三是不断加强学习。要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目标,努力提升自我。做到“六个一”:一句名言立志向,一位师长引方向,一名学生树榜样,一本好书强思想,一个目标谋发展,一项运动强身体。四是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实践。弘扬传统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和实践能力,做到知行合一,在不断学习实践中百炼成钢、成长成才。五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遵循“生命至上”原则,增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网络安全、防诈骗安全等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激励着同学们奋发图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祖国的繁荣富强而不懈奋斗!

图片

文字撰写:韩丽丹

图片来源:梁婷婷

推送编辑:刁可

推送审核:何骑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