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党建|设计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研判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7 15:23:34 点击: 【字体:

近日,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研判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陆生发主持,党委委员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陆生发传达学校安全稳定会议精神,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行政人员就毕业生工作、学风建设、心理健康、宿舍矛盾、网络电信诈骗、西校区搬迁、专业分流、讲座论坛、师德师风等方面指出存在的风险隐患。同时,就当前存在的风险隐患如何防范、解决、应对进行探讨和交流。

陆生发对下一步学院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不松懈。进一步分析研判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形势,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维护学校发展和维护广大师生健康的高度,持续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狠抓落实、不松手。进一步排查学院在安全稳定方面存在的隐患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重点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毕业生工作、讲座论坛、课堂管理、学生评奖评优、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信息安全、化解风险隐患、关心关爱学生方面。三是要强化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能力培训和演练,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妥善、高效处置。四是加强安全防范宣传和教育,筑牢师生安全防线。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和群体事件。

我院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抓实抓好学院安全工作。下一步,我院将在行动上坚决有力,在举措上精准务实,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73380e8c47d240f488031553f805ec60.png

会议现场

     文字撰写:韩丽丹图片

   
   文字撰写:韩丽丹
   图片来源:陈达
   推送编辑:刁可
   推送审核:陆生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