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展览预告 | 设计学院即将举办2024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2 15:25:27 点击: 【字体:

087653fb40484cd2b92a0d4dcfaaec75.jpg

△ 2024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展海报

b2ea127c6dcd4cd0b2917d125c028360.jpg

△ 2024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展海报

前言


这是一个创新和革新的时代,也是一个挑战和机遇并行的时代。2023年,人类迎来了人工智能的技术跃迁,新兴技术正在重塑着我们的文化、审美和自我认知,重塑设计的边界和定义。如何在拥抱这些新型技术的同时还能保持设计原本的优势与特色,这些问题激发着设计学院2024届研究生们的创作思考,并将其融合到本届毕业展之中。本届毕业展坚持以服务人民为中心导向,遵循时代性、学术性、民族性、多样性、创新性原则,在技术革新的激荡之中去把握艺术规律。与此同时,毕业展也是检验教与学、互动交流的平台,是一个让研究生们“焕活知识,学以致用”的机会,通过自己的实际作品来为自己当前的学习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设计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新发展格局,立足地域文化特色,践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核心价值观,积极推动教学与改革实践。本次展览涵盖设计学院服装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民族装饰艺术、出版传媒艺术设计、动画艺术语言、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等7个研究方向的作品,用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打造地域文化品牌。同学们从社会责任、智能设计、可持续发展以及社会创新等不同维度,主动探究社会现实问题的独创性解决方案。设计作品充分表达了当下青年对时代发展的多维度、多角度和多向度的思考,同时也全面展现了设计学院学子们的风采。 


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

2023年12月22日







展览信息 


2024届硕士研究生

 

学硕

视觉传达设计研究

服装设计研究

民族装饰艺术研究

出版传媒艺术设计研究


专硕

视觉传达设计

服装设计

民族装饰艺术

动画艺术语言

数字媒体艺术

文化创意产品设计

出版传媒艺术设计







 

 展览时间 

 

2023年12月23日-2023年12月26日



 

广西艺术学院

相思湖校区美术馆

 

主办: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处

承办: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



b15007a1264c469ea988682a305516e4.jpg




文字撰写 | 潘禹非

海报设计 | 刘付萍、蔡君慧、韦建业、李钊丞

推送编辑 | 郑经华

一       审 | 潘禹非

二       审 | 吴红梅

终       审 | 王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