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 设计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3 12:58:27 点击: 【字体:

为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强化责任落实,加快学校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切实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学校领导会议工作要求,3月1日上午,设计学院在2211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陆生发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e3eab5c9a8544c10a40c2614cb12d5c8.jpg

△会议现场

陆生发书记传达了中共广西艺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同时传达了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全体中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查丹明书记和侯道辉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为2024年的重点工作明确努力的方向。陆生发强调要做好师生返校安全稳定工作,结合学校2024年的重点、要点工作提出了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二是要强化担当,落实责任,在突出实绩上下功夫;三是要主动作为,善于作为,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四是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五是要强化学风建设,在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六是要强化安全管理,在校园安全稳定上下功夫;七是要精细化管理,在服务师生、提升师生满意度上下功夫。

e28c089af19244a69da891c6e22d1b93.jpg

会议现场

会上,王华琳院长回顾2023年,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精准部署下,紧紧围绕学校的“十四五”规划目标,在全体教职员工的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之下,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接下来,王华琳传达了学校近期出台的“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针对教学单位制定的相关绩效考核内容。提出了在2024年,学院将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围绕申博工作目标不变、信心不变、节奏不变、计划不变,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实施申博工作和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推动设计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争取取得新突破和新进展。

会上,各分管领导就学院各块面工作情况以及本学期工作的部署分别进行发言。尹红副院长介绍了本科教学工作及学科工作;吴红梅副院长介绍了研究生教学工作和科研相关工作,对本院教师申报2024年度国家社科艺术基金的情况表示肯定并给予更高的要求和期望。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凝聚力,明确了2024年工作目标和责任,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新的学期将锐意进取,不断提升学院整体工作水平与实力,为学生营造更好的教育教学环境。

图片
文字撰写 | 郑经华
图片提供 | 郑经华
推送编辑 | 郑经华
一      审 | 郑经华
二      审 | 尹   红
终      审 | 陆生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