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党建 |“践行先锋岗位精神 彰显青年党员风采”设计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寒假期间开展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4 16:56:25 点击: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鼓励广大青年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奉献,在观察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设计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寒假期间开展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活动。

设计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投身到寒假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怀揣着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社会的责任感,利用假期时间,回到家乡,深入社区、农村、企业等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部分支部党员同志心得体会:

许文
许文馨:在此次寒假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主动协助社区工作者整理并粘贴社区近期公告以及工作计划,协助社区工作者对文件进行整理使居民可以方便了解社区的最新动态。协助社区工作者记录并整理近期居民所反映的问题,例如街道上的路灯的照明问题、街道垃圾分类等问题,进行分类整理罗列以便后续问题的解决。协助社区工作者慰问社区退伍军人,在慰问退伍老兵的过程中,聆听他们的故事不仅使我对社区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也增强了我对党史的学习,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汲取党史中的智慧结晶。让我深刻体会到我们当下所处时代的幸福是多么来之不易。此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是我成长路上的一次宝贵经历,让我在实践中收获知识,提升能力,塑造品格,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中,让青春在实践中闪光。
赵文琪
赵文琪:寒假期间,我协助所在社区开展各项活动,比如协助社区开展迎新年的系列活动,做好前期工作的准备和现场具体工作的布置,还负责协助将附近几个社区的人聚集起来,让每个社区挑选出一组队伍进行才艺比拼,活动现场人数众多,欢声笑语,让我看到了中国老百姓发自内心的快乐,现场有的队伍表现得很精彩,有的队伍状况频发,但是这些意料之外的状况反而使活动更具趣味性,吸引了更多居民来观看。作为活动的一个幕后人员,我看到一群基层党员尽力地让老百姓的精神生活更加丰富,也亲眼看到了我们社区的老百姓这些年来日子越过越好,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由衷地感到快乐。通过此次寒假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活动,让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我,可以更深入地了解社区和老百姓的需求,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丰富了学生党员活动的形式和内容。
傅晓雪
傅晓雪: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这次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充分发挥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我体会到了:志愿者不仅在于助人,还能学到许多东西,因为接触到各种人,各种事。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在实践中受教育,做贡献,尽自己的微薄之大帮助更多的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能参加此次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我感到无比的高兴。志愿者的精神就是一种力量,就好像奥运火炬传递一样,在每个人的手中传递,同时也能汇聚所有人的热情,共同促进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罗翘楚
罗翘楚:在寒假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作为中共党员主动加入湘潭市义工联合会,与联合会的工作人员一起进行垃圾清理和卫生打扫,改善公共区域的环境和居民的生活环境,通过此次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了党员服务群众的作用,并营造了全民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不管冬日有多多寒冷,寒风如何吹拂,我都愿意把这么有意义的行动进行下去,深入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尽情展示一名大学生、一名新青年、一名党员的风采。
张卫丽
张卫丽:在寒假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活动中,我身为中共党员应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参与了“争当雷锋志愿者”、政务实习、处理日常工作等活动。参与社会实践收获的不仅是知识、品质,更是亲身体验到了工作的不易,每天必须准点到岗,不论何种原因不能迟到,工作量大时还需加班,我逐渐体会到了父母工作的不易,我们仅是寒期间参与到了社会工作中,而他们是日复一日、不辞劳苦地工作,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更要体贴父母、尊重每一位劳动者!
聂雯欣
聂雯欣:在寒假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活动中,我在江西广泉钢艺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设计助理度过了为期20天的实习,充分发挥着艰苦奋斗的党员精神。这段时间不仅让我亲身感受了设计领域的挑战与机遇,还让我从实践中汲取了宝贵的经验和教训。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这次实习经历对于我未来的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引导和推动作用。
兰黎明
兰黎明: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寒假时主动参与社区清扫活动活动,深刻体会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一个小小的垃圾,如果不及时清理,就可能对社区的环境造成长期的危害,同时,我也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和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对于环保事业的重要性。这次活动让我更加珍惜自己的家乡,也让我更加坚定了为家乡环保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们的家乡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宜居。同时,我也期待未来能够参与更多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的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王浩
王浩:寒假期间,我主动参与商水县医疗保障局主导组织的“新春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深感自豪能够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这次活动不仅是对社区的贡献,更是我们践行党员义务的具体体现。通过亲身参与,我更加明白党员应该时刻关注人民群众的需求,积极主动地为他们服务,发挥青年学生党员的应有的干劲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彭莹莹
彭莹莹:在寒假期间,我积极参与了社区卫生打扫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刻认识到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通过清理社区环境垃圾、扫除街道、整理公共区域等工作,我深刻感受到了保持社区卫生的重要性。在此次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与志同道合的志愿者们一起努力,共同完成了任务。通过此次活动,我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环境意识、责任感和党员的服务的意识,还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时,与社区居民的互动也增进了我对基层社区的一些了解,更加珍惜和爱护这片地方,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能够为社区营造一个更加清洁、美好的生活环境,让社区居民能够生活在一个更加舒适、健康的社区中。
席佳麒
席佳麒:我作为中共党员志愿者在幸福湾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项工作,通过协助社区开展的迎新春活动,将灯笼、彩灯、对联、剪纸等在社区进行新春装扮,为社区居民提供送祝福的活动,不仅营造了浓浓的年味,也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丰富自己寒假生活的同时,也为社区增添喜庆祥和的新春气息,进一步营造了社区文化氛围。此次寒假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活动,将成为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让我更加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和社会经验的同时,还提高了自身的综合能力,也让我更懂得了,身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陈可儿
陈可儿:为弘扬党员先锋模范精神,我主动投身家乡,深入挖掘、真实记录并广泛宣传新水坑村,信投公司与新水坑村共同举办“寻美新水坑”摄影收集活动,鼓励大众发现、记录新水坑村的发展成果。在摄影的过程中,我捕捉到了许多令人感动的瞬间。还发现了新水坑村在产业发展方面的新气象,深刻感受到了新水坑村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的巨大变化。在亲身实践中丰富生活体验,增进热爱家乡、回报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感认同。把乡村建设好是每个本村人的夙愿以及责任,希望之后能有更多的毕业生、创业者返乡实践,多支持乡村的建设规划。
王婉
王婉:通过寒假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共党员,应该以助力乡村振兴为使命,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争做乡村振兴道路上的“领头雁”,运用本身所学专业为家乡建设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们也要学习和传承家乡的传统文化,让这些宝贵的文化遗产得到更好保护和传承。结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而言,我们可以充分调研家乡文化背景,挖掘文化内涵,提取文化符号,设计出既能代表家乡特色又能体现新时代乡村振兴理念的IP形象,大力弘扬家乡文化,中国乃至全世界展示靓丽的家乡名片。
谭会帅
谭会帅:平顶山市迎来08年以来的最强降雪,社区道路积雪、结冰严重,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减少冰雪天气带来的影响,保障社区居民的出行安全。在社区居民委员会的组织下,2月17-25日,我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此次积雪清理的志愿服务活动,行动中,我们自备扫雪工具,扫积雪、铲冰层、清杂物、除路障。此次志愿扫雪活动,消除了安全隐患,也进一步拉近了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以实际行动为社区群众清扫出了一条“平安路”。
肖雪
肖雪:寒假时,我作为中共党员主动参与新春汇演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和人民群众做出更多的贡献,同时深刻地体会到了服务他人的意义和乐趣。在活动中,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观众提供志愿服务,为演出嘉宾提供后勤支持等协调工作,让我更加坚定了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信念,也意识到了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所获得的成长和收获,通过参与寒假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得到了实际的行动锻炼和人际交往的提升,深刻地理解了奉献、合作、感恩的意义,更重要的是收获了精神层面的成长和愉悦,为我今后的人生道路指明了方向。
支部在此次寒假期间开展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活动,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共党员,应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肩上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学生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社会实践提高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引领支部党员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结合自身专业,把志愿服务融入生活和学习中,为家乡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文字撰写 | 路申鹏、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图片拍摄 |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推送编辑 | 郑经华
         一      审 | 潘丽静
         二       | 孙   展
         终       | 陆生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