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学工 | 设计学院开学第一课系列——以宿舍安全文明卫生教育为抓手,狠抓学风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4 17:10:15 点击: 【字体:

新学期新气象,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新学期伊始,设计学院以宿舍安全文明卫生教育为抓手,由学院党委书记陆生发带领全体辅导员走进宿舍开展宿舍安全文明教育工作,狠抓学风建设。

学院高度重视宿舍安全管理问题,宿舍是校园生活的驿站,是学生的精神家园,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重中之重。拥有健康文明的宿舍文化,创建安全文明的宿舍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与义务,是推进我院学生宿舍文化建设,促进我院学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深入走访学生宿舍,及时了解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掌握学生的心理思想动态,关心学生的生活状况,督促学生在宿舍中自觉遵守学校纪律,严禁使用违规电器及违规用电,注意日常宿舍卫生,要求同学们提高安全隐患防范意识,营造安全卫生舒适的住宿环境。

△ 宿舍走访现场

此次走访辅导员队伍分成四组,对学院200余间宿舍逐一深入走访,收集寝室设施故障、老化问题7项,学生寝室纪律问题9项,并给出整改意见。对学生进行安全文明教育的同时收集相关意见,将宿舍安全文明建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立对应工作台账,抓改进、抓落实,为学院良好学风的营造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新的学期蕴藏着新的希望,相信同学们能以充实饱满的学习心态、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



文字撰写 | 郑经华
图片提供 | 各位辅导员
推送编辑 | 郑经华
一      审 | 郑经华
二      审 | 谭   琳
终      审 | 陆生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