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党建 | 设计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支部书记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5 17:19:29 点击: 【字体:

3月5日上午,设计学院党委在2211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支部书记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陆生发、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陆生发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2024年党建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我院党委过去一年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统筹安排2024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围绕有效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员发展、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

陆生发作会议总结发言,提出2024年党建工作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科学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二是统筹推进支部党建工作。深化“强基固本”、实施“五基三化”深化年行动、深化“双创”和“双带头人”工作室培育创建、抓好教师党支部建设,开展学生党建质量提升活动。三是要围绕学院今年重点工作,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维护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五是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立足学科专业培育廉洁教育阵地。

会上,各支部书记还对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党日活动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党费收缴管理等工作展开交流讨论。

049eb5245de347fba7f0d0ebfc94e512.jpg

 △会议现场

68bc064d0d6741e3abbd6edcda66ed24.gif

         文字撰写 | 孙   展
         图片拍摄 | 殷浩楠
         推送编辑 | 郑经华
         一       审 | 孙   展
         二        | 何骑材
         终        | 陆生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