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党建|设计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礼赞新中国成立75周年系列活动——“党课开讲啦”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7 10:29:56 点击: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的党性党风党纪意识,加强基层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3月6日,设计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设计学院2219数字影像展示实验室,开展“以匠心致初心 向祖国表深情”礼赞新中国成立75周年系列活动——“党课开讲啦”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潘丽静主讲。

图片

 △支部书记潘丽静讲党课现场

潘丽静以“学悟党章强党性 党规党纪伴我行”为主题,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伊始,支部书记潘丽静同志清唱《我和我的祖国》爱国歌曲,用动人的歌声作为党课的导语,开启本次党课。党课中,她先是带领大家观看学习了“学习强国”平台中《党章开讲了》的第三讲视频“为什么制定党章”,视频中提到一个队伍经常是不大整齐的,所以就要常常喊看齐,而“看齐”的标准就是党章等内容。视频学习让支部党员更加深刻的领悟到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国有国法,党有党规”,作为青年党员,更要把党章作为立党根本、兴党良方、管党规矩、治党之法的党章,牢记于心践于行。

图片

  △讲党课现场

党课中,潘丽静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内容作深入浅出的讲解,她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我们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持续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必备的基本功,特别是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规定的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更要深入学习领会透彻。她还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第3次修订,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是我们青年党员对照学习,查找自身问题与差距,反躬自省不足、及时纠正错误、矫正偏差的法规。她还引导支部党员同志,要常以党章党规党纪为伴,要把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高压线”,进一步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不触碰纪法红线,不跨越道德底线,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争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合格党员。党课尾声,潘丽静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的理解和感悟,激励支部党员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先进性,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党章党纪,找出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贡献青年党员的一份力量。


图片


         文字撰写 | 潘丽静 彭莹莹
         图片拍摄 | 蔡君慧
         推送编辑 | 郑经华
         一       审 | 潘丽
         二        | 孙   展
         终        | 陆生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