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工会活动 | 设计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用好法律之光,照亮女性权益”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1 11:44:41 点击: 【字体:

3月8日,设计学院分工会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用好法律之光,照亮女性权益”主题活动,给学院全体女教职工送去“三八”国际妇女节的节日的关怀与祝福。

在这次主题活动中,设计学院分工会组织大家学习了《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开展知识问答活动。通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问答活动,女教职工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自己的权益及相关法律保障,增强了法律意识和知识储备,为维护自身权益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持。

此外,为了丰富活动内容,设计学院分工会还特别组织了包饺子活动。参加活动的女性教职工们在体验包饺子乐趣的同时,充分感受到了团结合作、互相帮助的温馨氛围。他们亲手制作出了各式各样的饺子,既展现了自己的厨艺才能,也分享了彼此之间的欢乐与情谊。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女教职工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反响,通过学习法律知识和分享人生经验,女性教职工们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法律意识和权益保护能力。同时,通过包饺子活动,他们不仅享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快乐,也感受到了分工会对她们的关心和支持。活动不仅丰富了女性教职工们的业余生活,更加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促进了全院师生之间的交流和融洽。展现了设计学院分工会关注员工权益、倡导平等与友爱的良好风貌。

ea228219034a4ac38d2bb1b6f1a29187.jpg

△ 活动现场

设计学院分工会将进一步加强对女性教职工的关心和支持,组织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广大女教职工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与工作环境,让她们在职场中发光发热,展现出不凡的风采和实力。


图片


         文字撰写 | 潘丽静

         图片提供 | 蔡君慧

         推送编辑 | 郑经华

         一      审 | 唐慧荣

         二       | 何骑

         终       | 陆生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