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要闻 | 科研创作处率首席专家徐新建教授到我院开展科研创作专项指导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6 13:35:38 点击: 【字体:

3月12日下午3点,由我校科研创作处处长陶雄军带队,我校艺术人类学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学术委员会主席徐新建教授、科研处戴伟副处长、吴国伟科长等莅临我院开展科研创作专项指导工作。我院吴红梅副院长、尹红副院长、科研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吴红梅主持。

首先,陶雄军处长介绍此次专项指导旨在对接教师们的科研需求,精准把脉,鉴于教师们在科研创作申报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给予及时的指导和帮助。戴伟副处长围绕当前科研创作处的工作具体地向参会教师们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广西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等重要项目申报的要求和时间,呼吁教师们结合自身情况踊跃参报。

徐新建教授指出科研项目的申报是一个持久不懈的学术养成过程,结合设计学院及设计学科的特点,我院教师在申报各级别科研项目时应抓住跨学科、跨领域、新文科和新技术等关窍,体现“艺术+科技”的学科特色。此外,进一步深耕项目的选题、申报书撰写格式、研究方向可行性等方面也是科研项目申报的重要环节,申报书只有在反复推敲和打磨的过程中不断完善,才更有可能获批。

在专家与教师的交流环节中,参会教师结合自身申报科研创作项目的问题与困惑一一发言,专家耐心一一解答。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开展好教师们的科研创作申报,促进学科建设和教师科研能力水平提升,为申博工作和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作出应有的贡献。

e673d94de8944e29bf12b697ad252d5a.jpg

△ 会议现场

f31fa8d1096048cbb555d39249efa8d8.gif

文字撰写 | 潘禹非

图片提供 | 郑经华

推送编辑 | 郑经华

一      审 | 潘禹非

二      审 | 吴红梅

终      审 | 陆生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