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报|三度折桂,设计师生再获2024国际 IF 设计大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7 16:19:11 点击: 【字体:

当梦想照进现实,将努力化为荣耀。由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俞崧教授、利江副教授、方如意副教授带领的研究生黄泽祺、彭紫龙、蔡思卓、刘静怡、覃昌慧、王美琪、聂嘉璐,全玥、胡佳莉、姚炜坚组成的产品设计创新团队历时6个月深度研究,共同完成的设计方案《环保厨余垃圾桶》从10807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再次站在了设计界的巅峰,斩获了备受瞩目的2024年IF设计大奖!完美实现三度折桂!

5a0248437a8543368012bcec30de0325.jpg

2024年IF设计大奖获奖证书

IF设计大奖已经被国际公认为当代工业设计领域中的卓有声望的大奖,与红点奖(Red Dot)和IDEA奖并称为工业设计领域世界三大设计奖。IF设计奖的评选标准严苛,专家评审团仔细对作品进行全面的审查和评估,包括技术创新、设计创意、用户体验等方面。因此,获得该奖项的作品不仅在设计上具备较高的水平,还具备较大的市场潜力和商业价值。2024 年度 IF设计奖共有来自 56 个国家 / 地区的近 10807 件参赛作品,由来自 20 多个国家的 132 位工业设计界资深专家们经过专业审核,共同推选出了 2024年 IF设计奖的获奖项目。设计学院产品方向师生遵循团队梯度培养,坚持将艺科融合理念应用于专业项目科研实践,持续努力终换来又一次 IF 设计大奖的认可。

ac94d511a8204341888f6c05abee1f3e.jpg

△ 2024年IF设计大奖获奖设计《环保厨余垃圾桶》

此次项目从创意构思到细节打磨,每一个环节都倾注了团队师生全部的心血。如今又一次冲上领奖台上,折射出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教学管理的智慧,凝聚了产品设计师生团队所付出的汗水。这也是对设计学院艺科融合教育在教学实践层面的一种高度肯定。

9e0dc75fc5454cceb0c98477c572394d.jpg


cfe077b7bef741c692e466f31ac46fa8.jpg

 2024年IF设计大奖获奖设计《环保厨余垃圾桶》

同期,该产品师生团队同时还获得了亚洲三大重磅级设计奖的其中两项大奖-亚洲设计奖和韩国K设计奖。来自设计学院的俞崧教授、利江副教授、方如意副教授、研究生黄泽祺,彭紫龙,高银声,胡佳莉,刘静怡产品设计创新团队共同完成的设计方案《飞机除冰设备》,以专业的实力同时入选2024年度亚洲设计奖和2023年K设计奖。

fa44b245f93547b18b0b4bca7a4cdeb4.jpg

c4e462c5ad914102abb744f90be72ca2.jpg

 亚洲设计奖和K设计奖获奖设计《飞机除冰装备

f654ba47915d4624b69c157775800b5a.jpg

 亚洲设计奖和K设计奖获奖设计《飞机除冰装备

亚洲设计奖旨在探索能够解决亚洲社会问题的概念设计、工业设计、视觉设计和空间设计等。K-设计大奖拥有杰出的标准,精心构思的作品分类,旨在通过优秀的设计实现创意的具体化,并赋予产品创造潜力真正的价值。

41a5d63c8650443c9df9259131d7913b.jpg

亚洲设计奖获奖证

485ba6d3296040859db71b3fe48b4131.png

K设计奖获奖证书

设计学院产品专业一直坚持推进艺科融合教学实践在课程建设中的广泛应用和推广,并源源不断的取得令人瞩目的专业成果。设计学院领导作为艺科融合建设的领头人,倡导教师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创新,突破传统的思维模式、学科壁垒和时间空间的限制,在教学中主动紧跟前沿教学方法,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艺术体验和创作机会,积极引入外部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艺术视野。在此背景下,产品方向全系教师积极配合推动的艺科融合教育在教学研究实践中不断推广和探索,强调跨学科学习和实践同步的重要性,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科学和艺术形式之间的关系,掌握科学知识和技能,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并指出这种融合不仅体现在教学内容和方式上,还要体现在教学管理和评价的创新上。艺科融合需要教师具备跨学科的能力和创新思维,需要教学内容和方式的创新。

产品专业积极摸索探究新的专业教学实践方向,今天可以以国际顶级专业赛事的成果来体现产品专业师生紧扣设计学院提出的艺科融合教学理念和专业建设要求。这次经过产品专业师生扎实的跨界研究和专业实践积累,实现了高级专业奖项成果的孵化,这为我们看齐本学院各专业方向建设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共同探讨艺科融合教育在实践中取得更多的突破。

6a693524dd164f7cb583d5c79ab639a9.gif

         文字撰写 | 产品设计
         图片来源 | 黄泽祺
         推送编辑 | 郑经华
         一      审 | 方如意
         二      审 | 何骑材
         终      审 | 陆生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