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党建|设计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礼赞新中国成立75周年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老革命讲授专题党课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17:13:46 点击: 【字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4周年,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3月26日,设计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离休干部党支部在方刚同志住所,联合开展“以匠心致初心 向祖国表深情”礼赞新中国成立75周年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革命精神”老革命讲授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曾参加剿匪和抗美援朝战争的94岁离休干部方刚同志讲授专题党课,离休干部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cecc5737934847a491e8923205f3ab3b.jpg

方刚同志讲授党课现场

方刚同志虽已是耄耋之年的老人,但在为党员讲述起当年作战的经历时,依旧是激情澎湃。在回忆起当年并肩作战的战友名字时,方爷爷依然能清清楚楚的说出来,同时,他作为亲身经历者,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剿匪和抗美援朝战役过程和永续传承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把大家带到了抗美援朝时期,共同回到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那段光荣岁月。全体党员沉浸在方爷爷的讲述中,一起重温峥嵘岁月,追思英烈忠魂,汲取前行力量,支部党员在悉心感悟抗美援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深厚意蕴中,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大意义。

9658a7ad454545e68d0e86aa257aae43.jpg

 方刚同志对支部党员的设计作品点评

党课中,方刚同志还对支部党员为“礼赞新中国成立75周年”设计的作品给予了肯定和建议。支部党员们还纷纷表示,能生在华夏生在盛世何其有幸,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应该向老一辈的志愿军学习,不仅要学习他们的爱国情怀和团结一致的志愿军精神,还要融会贯通的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祖国新征程贡献自己应有的贡献。党课尾声,支部党员向方爷爷送上鲜花和贺卡,表达无尽的敬意和深情的祝福。

05ffdd7edf1841508cc68477ea73c7ab.jpg

支部党员与方刚同志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对党的历史和党的奋斗历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设计工作者,发奋努力追求卓越,通过设计赋能传递爱国情怀和正能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民族观,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贡献青年党员的一份力量。

fb6e94965da64b41acc21f580bb0b5c5.gif

         文字撰写 | 张卫丽  潘丽静
         图片拍摄 | 陈可儿
         推送编辑 | 郑经华
         一      审 | 潘丽
         二       | 何骑材
         终       | 陆生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