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产品设计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09-09-10 17:47:35 点击: 【字体:

产品设计系简介:


系部概况:


产品设计与工艺美术系前身为设计学院装饰艺术设计专业,现有产品设计与工艺美术两个专业,设有融教学、科研、实践为一体的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工作室、生活用品设计工作室、现代手工艺工作室和首饰设计工作室。

系部以培养“智力创造人才”为核心,形成以“融创传统、专业实践、才能综合、国际视野”的培养模式。面向东盟的地域特色,立足广西和大西南少数民族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建设融合文化、艺术和产品的国内先进、区域领先的高水平优势专业。


师资团队:


本系部现有专业教师15人,实验技术人员1名。教师成员:罗鸿、俞崧(主任)、杨恩举(副主任)、利江、唐胜天、吴小军、李詹璟萱、方如意、张晓翠、唐超、武真旗、刘珺、黄励枭、丘卓然、白墨阳和陈爱民。目前拥有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以及广西艺术学院等国内知名专业院校的教师,及国外专业院校意大利库内奥美术学院、英国伦敦布鲁奈尔大学和澳大利亚设计学院构成的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

 

专业目标:


强化新理念及新科技应用实践平台建设,引领学生在公共需求专业产品设计实践上主动创新,实现混合式教学特色。坚持培养能适应产品设计与工艺美术专业发展和社会市场需求的创新性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质量:


本专业在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培养方面大力开展创新性实验教学,综合素质提升实践,以创新计划项目带动实验教学,取得显著成效,学生先后获奖达41项,其中国家级18项,省级13项,校级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