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动画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09-09-10 17:48:33 点击: 【字体:

动画系简介:


动画系始建于2003年,2010年被认定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级首个动漫人才培养基地。动画系共有12名专任教师和1名实验员,系主任为广西高校戏剧与影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陈雷副教授,师资队伍分别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山东艺术学院与广西艺术学院等国内知名院校,团队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动画系拥有7个专业实验室,2015年动漫艺术实验教学中心获批自治区级实验教学中心。


动画系下辖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两个专业,致力于打造立足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基础与实践并重,且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教育教学体系,以培养能够从事动画和数字媒体专业创意及制作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目标。我系在教学中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艺术创作与产业需求相结合,注重培养学生多方面的艺术素养和高水平的专业能力,积累了丰硕的教学成果。师生曾先后获得国际级、国家级、省部级多项专业赛事奖项100余项,同时利用专业能力积极参与各类社会服务项目,受到社会各界专业人士的高度赞誉,是广西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人才的培养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