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工艺美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6 00:30:03 点击: 【字体:

专业简介:


工艺美术专业开设于2014年,是文化底蕴最深厚的专业。随着经济实力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攀升,我国进入了一个传统文化全面复兴的时代,工艺美术专业正是顺应这一时代之需应运而生。但传统被称之为“工艺美术”的手工技艺早已与现代生活脱节而逐渐淡出人们的生活,如何使其重回当下是这一全新“工艺美术”专业的研究和学习内容。因此,本专业秉承“传承创新并重,手艺工业合一,服务当下生活”的宗旨,通过学习传统手工技艺、现代设计方法和现代设计思维等知识及理论,使学生掌握将创造性思路介入传统手工技艺,使其合理运用于当下生活的基本能力,以满足当下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及合理开发的需求。


本专业下设侧重首饰设计与侧重现代手工艺设计的两个培养方向,培养与传统手工技艺创意领域相关的珠宝首饰、生活产品、创意产品设计制作能力,面向珠宝首饰公司、博物馆等文化艺术机构的创意部门、文化创意公司、各类传统工艺加工机构、工艺品公司及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制作、教学与研究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