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产品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6 00:30:20 点击: 【字体:

专业简介:


我院2009年开设旅游品艺术设计方向,现设有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和生活用品设计两个专业方向,是国内较早形成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从本科到研究生完整培养体系的专业。本专业以“智力创造人才”为核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结合国家与国际共同关注的科技、产业、人文趋势,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基础,以发展振兴地方产业为己任,强化新理念及新科技应用实践平台建设。形成了以“融创传统、专业实践、才能综合、国际视野”的特色培养模式。拥有融教学、科研、实践为一体的文创产品实验室、产品综合实验室、木工实验室、漆艺实验室、陶艺实验室和七个校外教学实践基地。


本专业是涉及现代设计与美学、工程技术和经济学等领域的跨学科综合性专业。学习范围涵盖产品的文化内涵、形态与功能、人工智能、体验与交互、生产与消费以及产品与人、产品与环境等关系。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工艺振兴、人工智能和可持续发展设计,强化新理念及新科技应用实践平台建设。强调学生的产品造型、用户研究、创意策划、市场调查等多元能力的培养,使学生成为具有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前瞻的创新思维及独立设计人格的创新应用型人才,胜任产品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智能家居产品设计、家居用品设计等相关领域的设计、研发、管理、教学和科研工作,坚持培养能够适应文化产业、创意产业和制造产业等社会需求的创新性应用型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