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服装与服饰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6 00:30:36 点击: 【字体:

专业简介:

我院的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是广西最早建立,也是目前广西最具影响力的的服装专业,其前身为1982年成立的美术染织专业,直至1989年染织(服装侧重)专业招生后,正式设立服装设计专业方向,至1995年成立服装设计教研室,2005年改为设计学院服装设计系,2013年更名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本专业现有服装艺术设计和服装与形象设计两个专业方向。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专任教师学缘结构有清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深圳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高校,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现有5个实验室,4个校外实训基地。专业负责人及教师骨干成员积极致力于教学改革、科研创作及科学研究,《服装项目设计》课程于2022年6月本专业获批“2022年第三批自治区一流本科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获批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1项、师生团队获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杰出贡献奖”、2021年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等。


本专业建设依托我校“四个一流”的优质建设资源,“以艺术语言传承民族文化,以科技创新引领服饰设计”的教学特色为导向;坚持课程项目化实战化的教学模式,形成了德育为先、艺工融合、需求导向和服务社会的专业特色。以“四新建设”为引领,借高校集群创意能量,聚焦新业态需求,建设具有民族融合、服装引领及跨界视野的设计人才培养平台。主要培养具有较强的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领域相适应文化水平与职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具有现代设计的市场洞察力、创新能力和审美鉴赏能力,能在服装、服饰、形象设计、时尚杂志、摄影机构、表演文艺团体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服装设计、面料开发、形象设计师、 陈列设计师,礼仪培训师、形象顾问等工作的高素质创新性复合型应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