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数字媒体艺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6 00:31:02 点击: 【字体:

专业简介:


我院2008年开设网络媒体艺术设计方向,2015年获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国内较早开设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院校之一,本专业下设侧重数字影像制作与游戏设计制作两个培养方向。


本专业结合设计学院的视觉设计优势,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方法,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立足“艺术+技术”的专业特点,与华为等高新技术企业开展合作,培养学生熟练掌握数字影像设计制作、数字交互与应用、游戏设计制作、虚拟现实技术等前沿科技领域知识,具备深厚的艺术功底和艺术修养。教学中注重了解数媒发展历史与现状、开拓国际视野和创意、创新能力,寻求提升相应的实践技能以及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同时能综合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不断面向影视、动画、游戏、传媒机构以及相关企事业,培养从事设计学科相关的数字化设计、教学、管理和研究等相关工作的综合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