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方向导师 刘军

刘军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方向导师

个人简介

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任职于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品牌形象研究中心负责人,广西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多年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西赛区组委和评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广西会员,桂林市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委员。

1996年本科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1997年至1998年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进修,1999年至2001年中南林业大学市场营销研究生班学习,2004年至2006年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学习,获硕士学位。

出版主编的教材、专著共5部,在国际或国内发表学术论文和作品40余件,多件作品被国际、国内机构收藏,完成的科研课题包括广西教育厅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课题,广西壮族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规划课题,校级科研课题,横向课题等20余项。

2017年作品《 竹节五君子》在广西工艺美术作品“八桂天工奖” 获金奖,《陶瓷烟斗》获铜奖;作品《带路》在喜迎党的19大广西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作品中获优秀奖;作品《CN带路》在“榜样杯”广西第二届艺术设计作品双年展获入围奖, 2017年完成了广西大学校园景观篆刻《克勤克俭》创作,参与了大化县的视觉形象旅游标识系统设计工作,完成了南宁市市民卡吉祥物设计大赛的评委工作。2018作品《 睡莲烟斗》在广西工艺美术作品“八桂天工奖” 获金奖,2018年在第17届中南星奖设计艺术大奖赛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研究方向: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设计与文化创意研究)

主要担任课程:本科课程有《品牌设计》、《图形设计》、《品牌系统设计》;研究生课程有《设计方法学研究》、《设计语意表现与应用》《中国传统文化与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