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丨设计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排查走访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6 15:47:19 点击: 【字体: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筑牢疫情防控阵线,确保学生宿舍安全稳定,增强学生对宿舍的安全意识,筑牢宿舍消防安全“防护墙”,营造安全文明、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11月30日,设计学院辅导员、学生会干部对学生宿舍进行突击消防安全检查。

通过深入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们宿舍存在的问题和加强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检查排除消防隐患,着重检查宿舍卫生与宿舍安全用电,普及安全知识。


图片


图片


△ 辅导员对宿舍安全卫生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辅导员及学生会干部着重检查宿舍内大功率电器及电线等的使用情况。对于个别存在大功率电器的宿舍,辅导员们严肃且耐心告知在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的危害,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不在宿舍内乱拉电线、乱拉插线板、乱拉网线等。同时,对消防通道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向同学们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不要在宿舍区域堆放引燃杂物、警惕堵塞逃生通道等。经过本次安全检查,同学们表示以后会认真遵守消防规则,加强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

通过此次宿舍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的学生的安全意识,切实维护了同学们的健康安全。希望广大同学引以为戒,加强宿舍的安全用电等问题,切实做好冬季寒假前的宿舍安全工作。


图片


△ 相思湖校区宿舍环境


图片


△ 西校区宿舍环境


图片

         文字撰写 | 潘丽静
         图片拍摄 | 张思琪
         推送编辑 | 聂聪
         推送审核 | 何骑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