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论道 | “全连接”设计开启智慧生活——华为UCD首席用户体验设计总监梁俊先生专题讲座在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7 23:36:25 点击: 【字体:


2019年9月16日上午,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在相思湖校区人文楼4101报告厅举行本学期“设计论道”学术讲座系列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到的专家是来自华为UCD中心的首席用户体验设计总监——梁俊先生。我校郑军里校长出席了活动,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希望广艺与华为双方能够加深相互了解与合作,共同搭建“智慧设计”的校企合作平台。设计学院王华琳院长和陈雷副院长等领导、老师以及2019级本科新生与研究生们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郑军里校长致欢迎辞


梁俊先生演讲现场


梁俊先生此次为学校师生们精心准备了两场专题讲座。


上午开讲的第一场讲座主题是“梦想成真”。这场讲座主要针对的是今年刚入学的2019级大一新生们,讲座是由动画系副主任黄宗彦老师主持。梁俊先生从自身在华为从业的经历展开,结合华为的产品与华为精神,提出华为“全连接”设计的概念,强调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这三种关系在设计中的重要性,尤其是物与物之间的关系更是未来设计的重点,自然与人文开启未来设计。整场讲座内容将设计放入世界和未来更为开阔的视野中讨论,同学们反响热烈,在交流环节中积极提问互动,梁俊先生亦为同学们做了细致的解答。


下午开讲的第二场讲座主题为“居于人性洞察的创新”,面向的主要是学校的研究生们,讲座是由产工系唐胜天副教授主持。如果说上午的讲座讨论的是“道”,梁俊先生和大家分享的是他的设计观,下午深入分析的是“器”,即设计观念从哪个具体方面切入着手。梁俊先生从其用户体验设计的本职工作出发,以他主持设计的华为产品创作为例,从人文艺术、用户体验以及市场反馈等多角度多维度地为师生们诠释了新时代的设计师应该具备“敏锐的洞察力及持续的创新能力”等素养。道于心,器在手,学好设计要从头脑武装到双手,这就是梁俊先生带给所有师生最宝贵的经验。


梁俊先生与参加活动的师生们合影


梁俊先生与参加活动的研究生们合影


期间,郑军里校长还与梁俊先生一道参观走访了设计学院各专业的实验实训室,充分肯定了设计学院师生们的实践教学成果以及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进一步商讨校企双方在未来展开多层次交流合作的相关事宜,为共同探索和构建具备"艺术+科技"的创新设计人才的国际化校企合作平台而努力。


郑军里校长与梁俊先生一起参观我院教学实验室


梁俊先生参观我院教学实验室


讲座海报


文字信息 | 容婷、黄宗彦

海报制作 | 韦达

照片拍摄 | 白墨阳

推送编辑 | 白墨阳

推送审核 | 王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