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 | 设计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本科生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志愿服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3 16:32:53 点击: 【字体: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扎实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力弘扬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的核心价值观,根据学校“扶贫日”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设计学院党委指导下,于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期间,联合学院艺术设计学与服装系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脱贫攻坚党日活动暨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支部书记带领支委在活动前进行了组织策划和倡议书草拟。10月27日晚在师生微信群中发布了《“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倡议书》,对我院定点帮扶的贫困村德保县东凌镇新屯村情况以及该村贫困户种植的脐橙、柿子、芋头、红薯等农产品进行介绍,同时通过接龙程序建立公益互助消费扶贫平台,发动全体师生奉献爱心、以购代捐、以买代帮,为助力脱贫攻坚献爱献力。倡议发出后,得到学院全体师生热烈响应。


8b6b6365b485499e9307b2b2f1b4dc8b.bmp

利用群接龙程序建立公益互助平台发动师生奉献爱心消费扶贫


11月4、5日,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谭正华和宣传委员李欠欠随设计学院党委领导到德保县东凌镇陇桥村、新屯村和隆桑镇下布村走访调研,慰问第一书记,与贫困户拉家常、话发展、谈心声,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开拓思路、积极生产。随后,把师生们认购的农产品统一打包装袋称重后运回学校,并组织了15名党员同志搬运和分发。次日,党员们核对从村里运回的农产品数量、重量,有序地把农产品进行分类、拆袋、称量、分装、贴标签、排序,再组织领取,分发到参与消费扶贫活动的党员群众手中,并做好了收费和记录。整个活动热火朝天、分工明确、井然有序。



在东凌镇新屯村、陇桥村开展扶贫物资捐赠及调研交流


此次活动在设计学院党委指导下,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策划,艺术设计学与服装系学生党支部联合支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学生党员共20人次,参与消费扶贫活动人员覆盖了设计学院师生,接龙认购共129人次,认购贫困村农产品800余斤,消费金额近4000元,活动从发动至完成共持续了10天。


137a43cc8ab9410682e8f1ae1265a0eb.bmp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艺术设计学与服装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师生现场分装贫困村农产品


通过此次消费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牢固建立了脱贫攻坚“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观念,同时也用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我院研究生、本科生党员们在支部书记黄钰老师、张乃化老师带领下,用实际行动参与帮扶,用行动感召身边亲友参与奉献爱心,积极传递脱贫攻坚好声音正能量,为贫困村贫困户送温暖献爱心,鼓励其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同时,本次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对增强基层支部建设深具意义,通过活动实施,使支委的组织能力、策划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也为支部党员上下凝心聚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字信息 | 李欠欠、黄钰
照片拍摄 | 刘辉、李欠欠
推送编辑 | 白墨阳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