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 | 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赴江西等地开展“不忘初心扎实文化基础,牢记使命加强专业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3 12:52:00 点击: 【字体:


为了进一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动画专业党员于2019年11月5日-11月15日在赴江西采风实践课程期间成立了临时党小组,并在江西服装学院和中国陶瓷博物馆开展了“不忘初心扎实文化基础,牢记使命加强专业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动画专业的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党员及积极分子在江西采风实践课程期间参观了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油画实验室、动画系实验室及中华服饰博物馆。在参观动画系实验室中感受到了其他院校的专业学习模式方法,也了解到了同行的技术水平和学术水平;从中华服饰博物馆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服饰之美,也感慨中华文化五千年的历史的丰富沉淀,以及体会到不同服饰的特色都充分展现了历朝历代不同环境下人们的审美概念,深刻地体会到历史与美学的研究价值。参观过后的交流学习座谈会中,党小组与江西服装学院的老师同学们就专业学习和研究方向方法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同时还与在该校任教的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的校友一起交流从教从业心得。党员们认真聆听,通过交流沟通取长补短,对自身的专业有了更明确的学习目标与研究方向,对未来的职业有初步的规划,也明白了无论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学习积极性、高度的自觉性和保持专业的敏锐度,才能为搞好专业,做好学术奠定扎实基础。


4fd9e59d60564202b0b7471e7e93614e.bmp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动画专业临时党小组在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参观学习


8dcc89b862204a77a94291bf2e4bf74d.bmp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动画专业临时党小组在江西服装学院交流学习

 

此外,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动画专业临时党小组还前往中国瓷都景德镇参观了中国陶瓷博物馆。博物馆上万平米的展厅将千年历史的“瓷器、瓷业、瓷都”完整生动地呈现在党员的面前。难得一见的珍贵文物让大家大饱眼福,有力地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陶瓷文化。党员们认真对实物、文字、图表、视频等资料进行详细的了解,品味中华民族陶瓷文化视觉盛宴,同时进行了大量的拍照记录作为以后创作素材的收集。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中国有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其本质是建立在5000多年文明传承基础上的文化自信”,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因此,贴近实际的实地考察让党小组成员回眸景德镇“肇自然之性、成造化之功”的陶瓷发展历程,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艺术瑰宝,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中国陶瓷和千年瓷都的历史辉煌,从而在参观过程中增强了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树立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同时也引导广大党员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工匠精神,坚定党员民族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实践者和研究者。


b00caaf09df54550b3b6fa53f9d7fab8.bmp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动画专业临时党小组党员在中国陶瓷博物馆参观学习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动画专业临时党小组党员在中国陶瓷博物馆参观学习

 

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通过组建外出采风临时党小组,结合采风课程和专业实际,以“党建+学术”的形式将专业学习与基层党支部党员教育相结合,为凝聚人心、形成合力、振奋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此次外出采风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对开展,充分调动了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历史传统文化学习的积极性以及对中华民族文化的强烈认同感,让大家深刻领悟到“不忘初心,扎实文化基础”的重要性;采风的学习过程中,深入其他院校交流学习,通过与他人的比较和与自身的比较,梳理出清晰的研究方向和脉络,更懂得“牢记使命,加强专业学习”。也希望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党员能不忘初心,做好榜样,做好学术领头羊,带领其他同学积极创作,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文字信息 | 黄珊

照片拍摄 | 林美玲

推送编辑 | 白墨阳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