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 | “学习文秀精神 争做新时代楷模”——设计学院组织师生开展“扶贫日”主题教育暨集体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0 13:27:22 点击: 【字体:


054201d69da44d498048cbb1a2de1d67.gif


为深入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切实增强我院教师的党性修养,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做好决胜脱贫攻坚之战,10月16日,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设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开展“扶贫日”主题教育暨《秀美人生》集体观影活动。电影以广西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黄文秀生前扶贫事迹为原型进行创作,讲述了一名共产党员、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


864eb849506f4b3bac652919f521ddc9.jpg

▵ 师生参加《秀美人生》观影活动


活动现场,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学院党委金又琳书记代表学院向各系部教师代表赠送《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勉励广大教师牢记总书记嘱托,紧密联系教学工作实际,把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指导实践,在教书育人岗位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成为具有专业素养、高尚师德、无私爱心和责任担当的优秀高校教师。


bad8e72faf9947e992850cb471c4ca84.jpg

▵ 金又琳书记向各系部教师代表赠书


f658e17e6fa64794af914c11e2f403ac.jpg

▵ 何骑材副书记传达讲座精神


我院何骑材副书记向在场同志传达了学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和第六期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培训专题讲座精神,与大家分享了他在2015年国家吹响“脱贫攻坚”集结号后派驻广西百色市德保县陇桥村担任第一书记的切身经历,讲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为了脱贫攻坚事业胜利而做出的艰辛努力和巨大牺牲,希望广大教职工以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先进事迹为契机,重温“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学习、工作和生活,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本领,在自身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你问我为什么回到乡村来,有些事情总得有人去做。有些青春总得在遥远的乡村秀一秀,年轻人的态度就是乡村的未来。”影片真情讲述了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青年干部的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在观影过程中,师生们被影片直抵人心的柔软和真挚深深打动,随着剧情发展几度落泪。影片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电影,深切感受到黄文秀的榜样力量,同时要把她的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将心中的感动转化为奋发作为的动力,立足本职岗位,勇担时代重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2ae64e5d9ce24b468ec713374e45905d.jpg

▵ 观影活动现场


通过“扶贫日”专题学习暨观影活动,设计学院师生积极汲取榜样力量,提升政治素养,勇担时代重任,丰富师德师风建设内涵,增进系部及师生间交流,不断激励我院师生为共圆祖国复兴梦想,实现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文字撰写 | 杨瑞铭

照片拍摄 | 滕云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何骑材